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国家卫生健康委

2019-01-16 16:34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活动通过访谈、讲述和网上交流,深情再现了悬壶行医70年仍奋战临床一线的国医大师陈可冀、学成归国自主研发国产冠脉药物支架的“心脏卫士”葛均波、多次参与援外医疗的护理天使王新华、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健康扶贫团队等一批好医生好护士的感人故事。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杰出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收看网络直播的很多医学生留言,要以前辈的医德医术为榜样,接力奔跑奋斗,做健康中国追梦人。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018年10月至12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30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团队入选。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陈可冀接受现场访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妇产科副主任护师王新华接受现场采访。

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主持人唐剑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海霞联袂主持,活动中海霞与唐剑还通过对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的访谈,充分展示了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范和为人民服务的美好品德,他们的故事真实感人、引人向上,用健康扶贫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李威)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