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90后看两会|项目经理李厚宁:创新驱动建筑行业新发展,为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2021-03-12 00:2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年,最早一批90年已经步入“三十而立”,曾经的“后浪”已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爱济南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90后看两会》系列报道,以这些新中坚的视角看中国、看济南、看未来。

中建八局二公司作为驻济央企,前身是西北野战军二兵团4军10师28团,先后历经兵改工、工改兵、兵又改工三次转型,于1983年9月集体整编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二建筑公司,2006年8月改制为现企业。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奥体中心、北园高架路西延、轨道交通1号线高架段……今天的中建八局二公司戎装虽褪,本色犹存,他们依然是南征北战的八二铁军,传承“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用一座座品质卓越的建筑精品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李厚宁,1990年生人,是中建八局二公司里屈指可数的“90后”项目经理,现在负责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职工宿舍项目。

“不忘初心,牢记最初经理梦。”2013年7月,李厚宁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直接进入公司,还给自己制定了奋斗目标。“如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中提到的远景目标一样,我一成不变地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八年来,从水电施工员、铝木模板设计师、施工管理部业务经理、安装副经理、计划经理、再到梦想的项目经理,我前前后后辗转了6个岗位,多专业多岗位的蜕变使我综合能力越来越强,搞安装、扩商务、学土建、强管理,在每个岗位我都尽自己最大努力以实现最快的成长,去适应济南建筑行业的飞速转变。 ”

“入职以来,从我参与建设的华润依山郡到招商雍华府,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园综合体到教职工宿舍,亲身见证了济南东部从繁华到城市国际化战略试点区的跨越,也见证了济南西部成为康养名城书香槐荫的发展。”李厚宁告诉爱济南记者,他关注到今年全国两会多次提到创新一词,“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我们公司也正是以创新的发展理念和企业精神时刻影响着我。时代更迭,不待来者,建筑行业也在不断地创新发展,我的工作方式方法也随着岗位的变化不断在创新。”

在李厚宁的办公桌上,有一本黑色带有褶皱的记事本,这是他从业以来习惯于写施工日志的一个收藏本,里边记录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还贴了很多关于施工现场细节的图片,可见他对这份工作的严谨与热爱,“每当翻看曾经记录的施工日志,都会让我瞬间斗志满满,也是这个收藏本,让我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激励我前进。”

凝思励志,奋勇破荒,蓄势待发十四五,品质发展新征程。李厚宁作为八局二公司的一名“90后”项目经理,他说他将始终怀揣一颗平常心,对待工作激情如火,尽心竭力把细小事情做出卓越标准,脚踏实地在一线岗位带动职工共同奋斗,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戚本英 视频剪辑:王智铭)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