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方大九钢:发放万元红包 “豪横”又暖人心

2021-02-02 16:48
来源:方大九钢

2月1日,方大九钢为感谢广大员工对抗击疫情的贡献和付出,为每位在职员工发放10000元红包,为退休员工发放1000元红包。员工纷纷表示疫情很无情,但方大很温暖,同时表示要“就地过年”,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据了解,原来近日该公司所在的辽宁方大集团建议旗下200余家法人单位为6万余名员工及部分企业退休员工发放红包。

为抗疫和扶贫作贡献

据介绍,以“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为企业宗旨的辽宁方大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敢于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集团向湖北、辽宁共捐款3亿元人民币助力国家抗击疫情,位列全国“抗疫企业英雄榜”制造业首位;全面调动集团六万多名员工的力量,全球采购防疫物资,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区累计捐赠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派出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上,方大集团以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项行动和贡献荣膺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同时荣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与此同时,该集团还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深入“三区三州”之一的甘肃省东乡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产业扶贫项目27个,已实现9600多人就业,员工月人均收入2600元以上,助力东乡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摘下贫困帽。

企业业绩突出

辽宁方大集团能够有此一系列成绩离不开自身健康快速发展,销售收入、资产实现“双千亿”,位列中国企业500强217位。在优异业绩的支撑下,企业的“高福利、高收入”使其成为社会各界眼中“别人家的企业”。旗下的方大九钢,连年实现了跨越发展,2020年夺取了防疫抗洪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这次是方大九钢2012年底重组以来第7次发放红包,发放金额累计超过7.6亿元,是国家“共享”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尤其是2020年国庆期间,该公司耗资5亿元为员工发放4116辆轿车,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发放一辆价值10万元的车,夫妻双方都在企业的,可共同选择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轿车。

员工感恩奋进

疫情之下,方大九钢按照其集团要求,坚决实施稳就业、不裁员,保障员工收入和福利不减,春节前一个个红彤彤的现金大红包,再次将企业的关爱直接送到员工的心坎上。

“本来以为今年不会发红包了。疫情这么严重,公司还能给我们发万元大红包。来之不易啊!”

“我们夫妻俩今年又领到双份,这是第七次领到大红包。我们感恩奋进!”

“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我们在湖口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员工纷纷表示,继“方大轿车”之后,这次的大红包,让大家面对疫情考验的底气更足、干劲儿更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