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北新区研创园:强化服务监督保障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1-01-06 12:30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纪工委紧盯园区营商生态,坚持以高效便捷为目标,围绕政策落地、服务配套、工作作风及企业招聘融资服务等重要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透政策,摸清痛点。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汇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等政策资料,督促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采取实地调研、个别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调研有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及需求点,针对性制定下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监督的通知》,强化专项督办,提高工作效果。

坚持严实作风,真抓实干。推行首问负责制、首签负责制,确保所有问题有人问有人办,严肃问责服务企业过程中推托责任、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倡导“店小二+快递员”的服务理念,要求对涉企服务事项不仅做到态度好,还要做到速度快。坚持企业需求就是努力方向,围绕疫情以来融资难、招聘难、资源分布不均衡等企业诉求,园区升级打造云端“财聚研创”“智汇研创”“慧融研创”等品牌服务,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坚持创新监督,提供保障。围绕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园区实际,研创园纪工委创新监督途径,健全工作机制,从入园企业中招募18名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对园区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开展监督,对特约监督员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园区企业参与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的工作中,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企企受益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拓展线上监督途径,开通线上“投诉”功能,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园区纪工委在规范受理的基础上,优先提速受理处置,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纪工委 穆克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