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乡村振兴,东风浩荡——传统农机企业市场化创新模式新实践!

2020-11-28 12:37
来源:半月谈网

背景:

今年11月13日,东风联合收割机企业受邀参展亚洲规模最大的2020中国青岛国际农机展,作为中国农业机械创新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东风品牌备受业内关注!

11月27日10时许,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指导,吉林海银集团、东风联合收割机品牌主办,黑钻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乡村振兴 东风浩荡》——东风联合收割机品牌企业路演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圆满举行。

此次活动以“乡村振兴 东风浩荡”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发布的形式,聚焦农机产业,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三农”、提升中国农业机械现代化,搭建对接平台与资本对话的桥梁,帮助中国农业机械健康发展,同时能够缓解融资难的问题。“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农业加快追赶步伐、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的重要时期。此次推介会邀请到了来自农业机械业内专业协会、赋能中国农机事业发展的投资机构以及一直以来关注中国农业农机创新实践的主流媒体等百余人。

吉林海银集团董事长王成久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辞,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陈志会长登台致辞,他表示:如今中国农业依旧是国家的产业支柱,东风在中国农业发展的道路上具备强大的历史地位和品牌价值!随后,四平市工信局局长孙立阳表示: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是加快中国农业发展的难得机会。

吉林海银集团董事长王成久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

四平市工信局局长孙立阳

黑钻石集团董事长马强作为吉林海银集团、东风联合收割机企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以特邀品牌路演人的身份,携手东风联合收割机企业品牌运营副总杨笛与东风一线员工,对东风品牌从农业机械科技技术、品牌营销战略、发展愿景等以路演的方式做了全方位的呈现!在路演期间,黑钻石董事长马强与东风联合收割机品牌基层员工进行积极互动,东风品牌员工表示:东风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农机品牌,更是老一辈东风人的情怀使然!本次活动数家投资机构莅临现场,随着东风企业“助力三农 振兴乡村 东风浩荡”见证仪式的成功开启,本次推介会气氛也达到了高潮,预示着东风品牌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不忘初心,愿与中国其他的农机企业戮力同心,共同为中国农机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的顺利开展,使在场媒体对东风品牌产生浓厚兴趣。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陈志会长、东风联合收割机总经理、吉林省四平东风联合收割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永华、中国工业报王斌登台与媒体积极互动,人民日报、人民网、网易等多家媒体对东风企业进行提问:作为传统农机企业是如何想到与路演相结合的?考虑的初衷是什么?据了解,东风刚刚受邀参加了“青岛国际农机展”,现场效果如何?距离上次的“农机展”结束,时隔几日举办本次路演专场推介会,出于什么考虑?

 

吉林省四平东风联合收割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永华对此一一进行详细解答:东风企业选与路演相结合是因为传统农机企业正面临着企业转型、升级,东风想要为中国传统农机事业的发展踏出新路子、新方式!

他还表示: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本次青岛国际农机展的规模不如往年,但是今年的农机展的含金量更高,今年的观展人大多都是业内专业人士或真正想要了解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的,东风联合收割机在本次展会上也收获了很多专业人士的肯定与支持!

据了解,吉林省四平东风联合收割机有限公司建厂历史可追溯到1942年。从简单的单铧犁、双铧犁的生产,到联合收割机的生产制造经历了无数次的蜕变和几代农机人的艰辛努力。1964年,企业终于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大型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填补了国家空白,结束了中国不能自己生产大型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的历史,同时为新中国农业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本次推介会是东风企业,联合黑钻石集团,将传统农机企业以路演的形式迈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东风企业海银集团副董事长王尧表示本次推介会将推动农机机械化、信息化融合,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积极探索传统农机企业转型新思路、新实践,大力践行中国农机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道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机械装备支撑!东风再出发!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