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高度升级 范围扩大!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即将启幕

2020-11-06 15:36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11月19日-20日,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暨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在济南举办。本届会议从过去的对德合作拓展为对欧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自2015年开始,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每年举办一届,是我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暨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国曼海姆市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协办,旨在不断拓展海内外朋友圈,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

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大会均邀请数百位来自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出席,成为我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大会在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中外参会企业超过2630家,累计签约项目94个,为中德乃至中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搭建桥梁,树立典范,也让济南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吸引力越来越大,竞争力越来越强。

2020年,大会高度再次升级、范围再次扩大。经工信部批准,本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更名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暨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国际招商产业园智能制造集聚区项目将在本届大会上启动,诸多项目签约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时进行。此外,大会还将举办多场海外连线分论坛,推动企业在产业转型、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度对接德国工业4.0,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根据往届大会的成功经验,主办方开发了中德大会企业精准对接手机APP(SMEC CLOUD)和大会官网(www.smecjinan.com),海内外企业可以在线路演推介项目,通过VR全景云游济南招商载体,还可通过带有翻译功能的聊天室在线交流,以科技手段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德大会。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