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

2020-10-30 19:36
来源:半月谈网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30日,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江苏盐城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畅通产业循环 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300多家参展企业、近500家境内外采购商和千余名专业观众相聚大美盐城,增进合作共识,探寻合作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博览会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博览会为期5天,展会设有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中韩贸易展区、中韩投资展区等三个展区。举办本次博览会,是盐城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扩大对韩国开放合作的现实需要,也是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直接体现,对进一步深化对韩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江苏与韩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韩国成为江苏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江苏第七大外资来源地。盐城是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也是江苏与韩国产业合作最紧密、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之一。盐城先后引进了现代起亚、SKI等近千家韩资企业,与韩国11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1万多名韩国人常年在盐城生活。

据了解,与首届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层次有了明显提升。一是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参展,许多为首次来盐城参展。二是产业类别丰富,除围绕汽车等盐城市主导产业外,还专门邀请了知名金融平台、研发检测机构及新材料新技术公司参展。三是突出投资合作,大批参展企业均有意向和盐城市强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四是更加侧重贸易合作,注重“线下体验+线上采购”,吸引韩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商品100多家、上千种品牌参展。五是采购商阵容强大,一批制造业、服务业、服务机构、电商平台和基金公司等行业采购商参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