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穿越”到纽约:中国特区“深圳奇迹”让世界看到

2020-10-15 14:17
来源:半月谈网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10时(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10时),一个通过穿越机视角展现深圳地标巨变的30秒短视频在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上震撼播出。当天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40年来,深圳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深圳《地标之变》短视频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上播出

据悉,作为新华社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传播内容之一,“穿越机带你看深圳地标之变”视频首次联合了国际职业飞手共同完成。该短片将以每日144次的频率在纽约时报广场持续播放三天,成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特区、认识深圳的窗口。

40年来,深圳城市天际线不断突破。在《地标之变》短视频中,飞手通过FPV眼镜操控,以穿越机航拍视角,带领观众在国贸大厦、地王大厦、京基100大厦、平安金融中心、深圳市民中心、腾讯滨海大厦等重要地标间“翱翔”,展现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在新时代焕发的新生机。

40年来,深圳速度不断更新。从三天一层楼,到最快一天开办企业,到平均每天有71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再到“复兴号”高铁以时速350公里驰骋粤港澳大湾区;从南海之滨默默无闻的小镇,到如今常住人口1300多万、每秒创造超过85000元生产总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种种“奇迹”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象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

据了解,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脸谱”平台英文主账号China Xinhua News(粉丝8488万)和文旅账号Xinhua Culture& Travel(粉丝2167万)、Instagram账号China Xinhua News(粉丝137万)和航拍账号FlyOverChina(粉丝22.5万)对短视频进行同步播发,在海外引发关注。海外网友在观看视频后纷纷发出“beautiful(太美了)”“实在是太振奋人心了”等惊叹。

新华社部分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深圳《地标之变》短视频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深圳也将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这座城市“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与世界共享发展和机遇。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