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冰雪文化基金等机构联合启动“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

2020-09-16 18:51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 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基金消息,“精彩非凡全国美术作品名家邀请展—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冰雪文化美术作品名家公益行(马鞍山)”于15日举办,这次活动是冰雪文化基金组织开展的冬奥文艺创作公益活动,也是“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该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支持,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爱基金承办,旨在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为冬奥会创作出形神兼备的美术作品,传播北京冬奥会文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15位当代中国画坛优秀美术家,围绕冬奥题材进行采风创作并展览,传播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冬奥会文化理念,凝聚中国精神,使人民群众获得更深刻、更美好的奥运文化体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获得了马鞍山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荆原宝影业有限公司对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作为第一家捐赠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的单位,为实现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提供力量。

此前,在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党组的支持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成功设立了汇聚文艺力量、搭建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的公益平台。主办方希望通过公益行活动,全面丰富和拓展北京冬奥文化的引导力、辐射力、影响力,为世界留下丰厚的冬奥文化遗产。

文投控股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扎实推进冬奥会的各项筹办服务工作,继圆满承办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特效制作、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吉祥物发布、全球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之后,全面启动了“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围绕冬奥题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艺术、电影、音乐、动漫、科技、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冬奥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罗平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城市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希梁、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道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牛利军、安徽荆原宝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