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榆林“煤博会”:以煤为“媒” 为能化产业发展搭建桥梁

2020-09-06 15:4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9月8日至10日,以“绿色•智能•融合•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简称“煤博会”)将在榆林召开。展览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组展思路,邀请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和对榆林经济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企业参展,利用榆林展示的资源优势,推进合作,促进交流,开展商贸,实现多赢。

近日,在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高新区的榆林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维修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碌地工作,清理、拆解、清洗、检测、维修、焊接、组装等各道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作为此次煤博会的参展单位之一,榆林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将在展会上展出一款EML340型连续采煤机。该设备主要用于煤矿井下短壁机械化开采和煤巷快速掘进,具有强力截割机构和抗过载冲击三重保护装置。“EML系列连续采煤机基本覆盖了中厚煤层及厚煤层煤炭赋存地质工况,能够满足各大煤矿企业的生产需求。”据榆林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长张立平介绍,此次煤博会上,该公司还将展出两款井下用无轨防爆车辆系列展品。

榆林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煤矿设备的制造及维修、机械加工、产品代理、配件销售及驻矿专业化服务等工作,同时可根据煤炭企业的需求,开展技术服务、人员培训、设备租赁等专业化服务。公司是由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控股,榆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盟商贸有限公司参股成立。

在榆林高新区,类似的装备制造企业还有很多,得益于榆林及周边能源化工产业的发展,榆林高新区发展装备“智造”及维修再制造有着巨大市场。榆林高新区管委会表示,榆林及周边大量新上马企业希望就近低成本一站式完成采购,众多矿山和能化企业的通用设备需要技术改造、更新换代、开车保运。

作为国内外知名煤炭行业展会,榆林国际煤博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博览会以煤炭发展为核心,汇聚了行业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和精英人士,集中展示国内外能源领域高新技术和装备,通过展览展示、供需对接、会议论坛等形式深化行业上下游的合作交流,广受我国能源产业链企业的青睐。

“榆林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榆林市高新区的机械制造类企业,历年来都参加了榆林市举办的‘煤博会’。”该公司总工程师李剑表示,通过“煤博会”,很好的展示了企业先进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先进的工艺,也与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关系,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何白水 张溁 薇薇)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