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东莞工商界拥军慰问团远赴大漠慰问子弟兵

2020-07-30 17:04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在“八一”建军节将临之际,由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三正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莫浩棠,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和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等16人组成的拥军慰问团,远赴位于西北大漠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慰问正在那里参加年度跨区演训的东莞驻军31629部队。

莫浩棠主席(右一)和拥军慰问团到达31629部队演训驻地

慰问团一行到达31629部队驻训军营后,受到了该部队长陈岩大校、副部队长寇凤杰上校、参谋长余卫龙上校、政治工作部主任田磊上校等部队领导的热烈欢迎。随后慰问团和31629部队领导举行了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莫浩棠主席表示,31629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部队,也是在习总书记强军思想引领下,继承优良传统,勇于改革创新,在强军路上勇于探索,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一支精锐之师;你们奉命不辞辛苦来到大漠戈壁演训,“八一”来临之际,预祝大家“八一”建军节快乐!

陈岩大校在座谈会上说,这些年来,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爱国拥军促进会坚持到西北大漠来看望慰问官兵,给我们部队困难官兵发放补助,极大地鼓舞了军心士气,对我们部队的建设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驻训期间,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形成了作战能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的强军思想。

莫浩棠主席代表拥军慰问团向31629部队赠送慰问品

期间,慰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出征仪式举行地“问天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两弹一星”资料展映厅以及发射塔和地下指挥中心、敖包山要塞、东风水库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了“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功勋;参观了31629部队演训驻地营房,体验军人生活;参加了当地政府额济纳旗的乌兰牧骑和31629部队战士共同举行的“大漠拥军行,军民一家亲”庆“八一”联欢晚会。

拥军慰问团一行参观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出征仪式举行地“问天阁”

据悉,在此前举行的东莞市“双拥共建”交流座谈会上,十多个东莞镇(街)工商联(商会)和商协会与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并为双拥共建协议捐赠了120多万元。这次的大漠拥军慰问行正是“双拥共建”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蒋永林)

来源:三正集团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