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韶关:18位市县长组团直播,455万网友“云游”丹霞山

2020-04-30 15:51
来源:半月谈网

“直播间的各位宝宝们,今天先跟我们云游韶关丹霞山,以后再来现场感受韶关的真实之美。”4月28日,广东省韶关市市长殷焕明、副市长李欣携韶关市文广旅体局长黄宣剑以及下辖各县市共18位市县区长组成“最强主播团”,在拼多多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

当天,韶关市政府与众多线上平台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韶关将投入共计1亿元资金,通过“1元门票秒杀”、酒店特价优惠、路线交通一条龙服务等举措,有效释放消费者在后疫情时期的旅游需求。

协议签署后,“云游中国·韶关站”活动也正式开启,市长殷焕明和副市长李欣化身“金牌导游”,在直播间推介当地著名的5A景区丹霞山,并现场派发出10000张酒店折扣优惠券和60000张“1元景区门票”,累计吸引全网观看人次超455万。

    ▲直播当日天朗气清,市长殷焕明(左)与当地导游正在直播间为全国网友介绍水上丹霞。

据悉,“云游中国”是拼多多推出的大型在线旅游直播项目,旨在通过创新的“旅游直播+带货”模式,拓展旅游资源的线上出路,同时通过平台规模优势,引导消费者进入线下旅游市场。此次活动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导,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当地媒体的大力支持。

殷焕明表示,韶关将在与各大线上平台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数字化能力,通过秀美的风光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各地游客的到来。“这次带大家云游韶关只是开始,希望广大网友有机会到韶关亲自走一走,亲身领略这里的文化之美、山水之秀。”殷焕明说。

  ▲“色若渥丹,灿如明霞,展现出来就是赤壁丹崖。” 殷焕明生动地向网友描述丹霞之美。

“最强主播团”带455万网友“云游”水上丹霞

“色若渥丹,灿如明霞,展现出来就是赤壁丹崖,我们韶关的丹霞山更是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作为本次“最强主播团”的主力,殷焕明对丹霞风景如数家珍,现场化身金牌导游,为直播间的网友介绍水上丹霞的独特美景。网友纷纷赞叹,“市长简直比专业导游还要专业”“不想当导游的市长不是好主播”。

丹霞山位于韶关市仁化县和浈江区交界地带,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广东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在世界已发现的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韶关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属韶关旅游资源中的灿烂瑰宝,是韶关的“名片”,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明珠。

“丹霞地貌是人间艺术,无论是谁,来丹霞山都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所在。”虽然看了无数次,殷焕明每每还是会被丹霞山的美所震撼。

从丹山碧水出发,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珠玑古巷寻根问祖,聆听姓氏起源的动人故事;再走到马坝人遗址,领略韶关的千年悠久历史;还有炒山坑螺、乳源君达菜包、瑶山烟肉、大塘扣肉等美食……当天16个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内容丰富、令人目不暇接,几乎涵盖了出游中会涉及的全部细节。

随着直播的深入,直播当天,由韶关市市长殷焕明、副市长李欣、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武江区区长郑伟平、曲江区区长伍文、乐昌市市长钟曦、南雄市市长林小龙、仁化县县长周小明、始兴县县长叶红番、翁源县县长谭晓健、新丰县县长区毅明、乳源瑶族自治县代县长邓国雄、浈江区常务副区长王友华、乐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砂胜、南雄市副市长杨耀轩、乳源县副县长魏卢捷、曲江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继华、新丰县副县长于吉杰共计18位市县长组成的“最强主播团”,不但带领全网455万观众在线感受了韶关市的各大景区、地道特产、风味美食、酒店住宿、人文风貌的韵味,更在这些网友心里种下了对韶关美景的向往。

当“最强主播团”在线送出门票、酒店等福利大礼包时,直播间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网友纷纷为“最强主播团”刷屏点赞,并约定等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去游韶关、赏丹霞。

据了解,此次殷焕明和李欣领衔的“最强主播团”共在直播间送出了价值1000万元的福利大礼包,其中包括10000张酒店折扣优惠券和60000张“1元景区门票”,有效期均截止到2020年底,给消费者的出行留下了充足的准备时间。

截至活动结束,“云游中国·韶关站”共吸引全网455万网友驻足围观,直播间订单数突破3万笔,带动丹霞山风景区新设店铺涨粉超过4.5万,同时为当地景区餐饮、酒店、特产等线上线下旅游相关产品带来大量新增订单,为韶关旅游市场的“后疫情时期”的回暖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韶关市副市长李欣(中)正在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介韶关当地的美景、美食和特色兰花。

旅游业搭线新电商,“云时代”创新出游“新玩法”

“虽然是由我给直播间的宝宝们送1元景区门票的福利,但大家不必谢我,反而是我该谢谢大家,你们能来韶关玩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在收到网友的刷屏感谢后,殷焕明说道。

疫情之下,国内旅游市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预计,今年一季度,全国景区企业收入损失额度会达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

为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景区和文旅企业,并满足消费者疫后即将逐渐升温的旅游需求,拼多多借助直播新业态,上线了旅游直播项目,并推出了“云游中国”系列旅游直播活动,希望通过线上“云游”的模式,带动线下实际的旅游消费复苏。

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是广东的北大门,因舜帝南巡奏“韶乐”而得名。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众多,具有非常鲜明的旅游特点。丹霞山、南华禅寺、珠玑古巷、梅关古道、“马坝人”遗址、乳源大峡谷……韶关拥有丰富的山水生态、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

面对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冲击,韶关市政府积极开拓思路,与新电商合作推出“云时代”的出游“新玩法”,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消费者先在“云上”对韶关美景有所感知,从而带动当地旅游消费的回暖。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旅游消费亟待复苏,省内游和周边游业务已在回暖中。韶关各大景区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陆续有序恢复开放,等待游客们到来,并通过电商平台为游客提供大量优惠。

  ▲直播当天,韶关市市长殷焕明、副市长李欣携韶关市文广旅体局长黄宣剑以及下辖各县市共计18位市县区长组成“最强主播团”,为网友直播韶关美景,图中为部分市县区长。

据悉,2020年,韶关市将整合全市景区景点、餐饮住宿、名优特产、非遗文博、文化节庆活动、体育赛事等丰富的文旅体资源,开展“云游韶关”系列活动,通过“云旅游”“云推介”“云购物”“云带货”“云研学”五项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线上宣传、推介、推销韶关的文旅产品,吸引更多的省内外游客来韶关游玩体验。今年内,韶关市将投入1个亿,联合拼多多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旅游消费联动,大力推广韶关旅游业务。

“在旅游消费回暖的努力上,政企合作是一种新的思路,也是我们在‘云时代’创新出的一种‘新玩法’。我们将与‘云游中国’旅游直播项目继续探索,力争推出多种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优惠政策,不断助力旅游行业复苏回暖。”殷焕明说。(通讯员李康)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