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渭民先锋”访企慰医送“春景”,协奏安全复产“主旋律”

2020-04-29 18:43
来源:半月谈网

洒下惠企春雨、送去暖心春风、鸣响安全春雷。近期,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的“渭民先锋”党员紧扣自身职责,走访辖区内企业,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春雨惠企润无声,送点滴服务

受疫情管控影响,部分企业业务受到一定冲击,渭塘镇机关局(办、中心)党员主动深入企业,为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镇经济发展局党员走访艾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防疫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刷新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进度条”。为解决苏州联胜化学有限公司100多名外地来苏员工无处隔离的问题,镇社会事业局党支部为企业员工安排专门的集中居家观察点,保障企业及时用工、安全复工;为帮助苏州冬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口罩生产线,实现新增长点,镇行政审批局党员当好“店小二”,指导企业及时取得生产证照。

春风拂面慰人心,送温暖关怀

舍“小家”守“大家”,渭塘镇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居家观察点一线人员从春节起坚守至今,牢牢把好了全镇的“安全大门”,为感谢他们的无畏付出,渭塘镇党委组织了集中居家观察点慰问活动。镇三套班子领导向观察点一线人员表达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为他们送上了礼物和鲜花,肯定他们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隔离检测工作情况。观察点负责人顾桂福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坚持到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阻击疫情“大决战”。

春雷声绽解忧患,送迅疾壁垒

复工复产已经走上“快车道”,为保障企业复工快中求稳、稳中有序,镇党委吹响“先锋号”,党员干部带头守好“安全红线”。镇三套班子领导结合分管片区,落实挂钩联系企业机制,到企业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人员返岗、经营用工、资金投入等情况,并耐心倾听复工复产后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纷纷表示将依托政策帮扶,克服经营压力,稳定员工队伍,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建+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以全面排查、不定期抽查、安排企业互查等方式,严把生产“安全关”。网格党员穿上蓝马甲化身安全生产“保卫员”,前往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与现场督察。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在岗员工体温监测情况,发放《安全生产ABC》《企业负责人、企业管理层、普通员工操作指南》等材料,并指导企业管理人员对职工开展相应的工作培训,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帮助企业吃下安全复工“定心丸”。

下一步,“渭民先锋”党员们将继续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责任落实,做好“硬核”复产,落实“铁腕”排查,把“舒心”送达企业,用“暖心”走访一线,在大战大考中主动书写作为。(文/党政办 胡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