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总投资额近690亿元 顺德7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2020-04-02 16:46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佛山市举行全市2020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顺德区设置分会场。

顺德区79个重大项目在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项目现场集中开工投产,总投资接近690亿元。其中,集中开工项目56个,总投资562.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23亿元;集中投产项目23个,总投资123.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53亿元。

从顺德区上半年集中开工投产的项目来看,产业项目占比最高,其次是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无论是集中开工项目还是集中投产项目,顺德区的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年度计划投资额等各项指标,都位居全市五区前列。

顺德分会场所在的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项目,就是产业项目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广东松下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内进在作为重大项目代表发言时介绍,新工厂第一期预计今年6月开始建设,预计明年7月正式投产。新工厂将会内设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以保护环境的理念及高品质工厂的标准进行建设,将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转换为发展机遇。

在2019年,顺德区同样举办了两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2019年,顺德区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6个,总投资额2558.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1.97亿元,截至2019年底,全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33.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6%。2019年,顺德区安排集中开工项目63个,年度计划总投资477.79亿元,完成投资557.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16.76%;安排集中投产项目35个,已投产34个,投产率达97.14%,累计完成投资181.18亿元。顺利完成2019年投资建设任务。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表示,今年上半年集中开工投产的项目中,既有高端制造业产业项目和载体,还有回应百姓需求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环境整治、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投产,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区产业转型提速和发展提效、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起到重要引领带动作用。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观看展板了解项目情况。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把被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抢抓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大村级工业园改造力度,为重大项目腾空间造环境,吸引高端产业集聚,全区上下继续掀起聚焦项目、争取项目、攻坚项目、服务项目的热潮。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郭文海要求,一是要强服务,确保今年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尽快投产,集中投产项目尽快达产;二是要强抓村改,今年要坚决完成3万亩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目标,继续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三是要强抓招商引资,引进布局更多高质量项目。要抢抓新基建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出台《顺德区三个1000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行动方案》。

“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顺德建设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而奋斗”,郭文海强调说道。

副市长陈小坚,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海坚,区政协主席周文,区委常委周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冼阳福,副区长陈志雄,副区长唐旭明,副区长、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兴等领导,以及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大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文/珠江商报 记者王世彪

图/珠江商报 记者陈炳辉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