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东莞电网今年最高负荷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

2020-03-09 18:38
来源:半月谈网

随着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东莞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今天下午,记者由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了解到,3月4日,东莞电网最高负荷今年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20.36万千瓦,截止到3月4日,总计供电量794307.34万千瓦时。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电网整体运行平稳,日最高负荷、供电量呈现明显攀升趋势。

5G无人机停机坪下达任务,多措并举保障电网安全

记者了解到,东莞供电局在保障电网安全方面,采用了事前方式优化、事中动态分析、事后总结提升的思路来应对电网负荷创新高。

据介绍,东莞供电局利用行业用电、气象等大数据资源,准确把握负荷走势和特性变化,通过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优先保障企业用电需求,同时,该局还从疫情初期就开始落实多项保供电措施,如实施主备调协同值班,加强设备、系统监测,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在东莞供电局多部门联合推动下,在疫情期间,该局启用了保供电巡视作业新科技——5G无人机停机坪。通过停机坪,可以自动完成包括任务下达、换电池、无人机状态维护等一系列工作,全程无需人工干预,以科技代替人员进入工作现场,切实降低人员外出感染风险。除此之外,该局还通过“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人巡”全力做好变电站、线路运维工作。

另外,目前东莞供电局所有在建重点工程均已全面开工,该局也将加快东莞电网建设进度,满足城市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全力保障客户可靠用电

另外,疫情防控不放松,东莞供电局对防疫物资生产厂家的供电电源进一步加强了巡维力度,累计派出7243人次,对55家医院、疾控中心、卫健局、368家社区卫生站、46家医疗物资生产厂、41家隔离观察场所线路电源开展特巡特维,在各区域配置了数量充足的应急发电车可迅速响应投入使用。该局将为全市电力设备提供24小时不间断保障,为电网安全全面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供电局还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稳经济 促发展”供电服务保障举措,在加强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保供电、加快满足疫情防控新增用电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做好供电营业服务、全力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的供电服务保障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