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重庆市綦江区:联络员助力农企复工复产

2020-03-09 18:02
来源:半月谈网

“复工了,在接到区农业农村委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就复工了,但还缺一只体温枪。”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重庆大罗山旅游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容说道。  

綦江区农服中心干部高涛是这家企业的联络员,为保障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防护,在得知需求之后,迅速协调将体温枪送达企业手中,并帮助企业做好每天的员工出勤、住宿等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收集企业难题及时反映、解决。

“该企业是蛋鸡养殖大户,共有10000只鸡,疫情期间物流货运受到影响,导致鸡蛋不能顺利运到客户手中,客户意见大。”高涛说,对此,綦江区农业农村委正帮助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物流问题,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损失,保障企业产品的顺利流通。

3月3日晚,53岁的联络员小组长熊林,到永新镇石坪村为綦江区古剑山祺茗茶叶有限公司送防控物资,并询问企业用工、资金需求等情况。现场向企业宣传了綦江区出台的疫情期间“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渡难关促发展的十二条政策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

该企业负责人屈波说:“联络员是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政策宣传,我相信只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就一定能获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在联络员“一对一”联系过程中,充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所遇到的问题,通过协调解决,截至目前,155家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含近年引进的规模农业企业)已全面复工。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已先后累计为企业送去口罩2万余个,体温枪70余把,酒精、消毒液3000余斤,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全面复产。

文/卢小宁、谢昊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