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丁佐宏:“口红效应”的背后是人才支撑

2020-03-09 17:16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国内实体企业月星集团又上了热搜榜。前几天是“大招聘”,这次是“送口红”。

在全面启动“环球精英”人才竞聘计划、推出500余个职位后,月星集团再出新招:三八妇女节当天,旗下全国环球港和月星家居举行“环球口红节”,为女性赠送口红。希望以此鼓励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传递正能量。

   “送口红并不是心血来潮。一方面,是给社会大众加油提气。另一方面,借此次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商业人才能和月星一起,为振兴实体经济尽一份力。”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这样说到。

图说:丁佐宏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央视6套防疫阻击战公益活动中表达对疫情过后的恢复充满信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佐宏认为企业可以利用这一规律,适时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最大限度地降低危机的负面影响。丁佐宏认为,虽然此次疫情对于实体商业的冲击很大,但大众消费心理仍处在矛盾期,趋势放缓并不代表需求降低。

图说:月星集团旗下环球港与月星家居推出“环球口红节”活动

 

“我们对市场保持着持续的信心。同时,通过科学的市场调研分析,我们对疫情过后的消费恢复充满信心,对于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坚信不疑。也正因此,月星集团不会停止拓展前行的步伐,需要更多的人才储备带来更新的商业创意和模式。”

从月星集团了解到,此次月星集团推出的人才竞聘计划受到行业关注,短短一周收到的简历便突破2万份,部分岗位的供求比甚至超过了1:300。不少前来应聘的业内人士在与月星集团人资相关负责人的交流中也是从“口红”聊到商业模式创新,很多人都给出了不同的新想法和新思路。

图说:月星集团开展主题为“疫情无情人有情 月星诚邀您同行”的大招聘

 业内专家对此总结表示:“从个性网红到线上场景引流;从虚拟试妆到数字化营销管理;从活动IP到泛美妆行业拓展……我几乎每天都能听到不少新词。但是,未来无论是新的技术还是场景应用,都离不开线下实体才有的一站式生活体验中心所提供的环境土壤。这是大家的共识,也是吸引人才最大的地方。”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