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情之下 中建一局五公司女职工的别样“三八妇女节”

2020-03-08 18:35
来源:半月谈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志兴)赠送书籍祝福贺卡和玫瑰花、女职工剪纸为武汉祈福、“防控疫情有奖问答”、……春风拂面,杨柳吐绿,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这举全国之力齐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建一局五公司两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疫情防控当巾帼 复工投产展先锋”为主题,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北京:为女职工赠送书籍、祝福贺卡和玫瑰花

3月6日上午,中建一局五公司工会在北京以特殊的方式,表彰了公司2019年度“巾帼先锋”、“巾帼文明岗”、“和谐家庭”、“优秀女职工之友”等先进女职工组织和先进个人。

工会女工委号召广大女职工:在学习中成长,奋斗中绽放,依靠读书,提升免疫力,增强战斗力,立足家庭和工作岗位,展现生命魅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部长薛云等为女职工赠送了一套书籍、祝福贺卡和玫瑰花。

各单位通过多种灵活的方式,开展了以项目部、家庭、宿舍为单位的书法、剪纸、绘画、手工制作、厨艺、趣味运动会等形式,有的女职工精心折叠千纸鹤,表达对抗“疫”英雄的祝福;组织知识竞赛、看宣传片,全方位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疏解女职工疫情压力的心理关爱活动。

五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耿秀彦表示,2020年让我们保持全力拼搏的劲头,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福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最美“她力量”

3月6日,中建一局五公司福建分公司为三名女职工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三八节”,给她们准备了一份温馨的礼品,以此来感谢她们在各自工作中的辛勤劳动和在防抗疫情所做的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三人自返岗工作回到岗位以后,便主动申请志愿服务,加入社区街道抗疫情志愿服务者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了最美的“她力量”。

此次活动,彰显了分公司对女员工的关怀和热爱,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发挥“半边天”为“高质量发展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大意义。

江苏:盐城富力科创城项目女员工变身“白衣天使”

3月6日,中建一局五公司江苏盐城富力科创城项目开展“防控一线——最美巾帼逆行者”志愿主题活动。

项目部杜文静和张金妍两人为一组,她们身着医护服、佩戴红袖标,在体温监测点为进出人员提供防疫物品、发放防疫宣传册、实时测量登记所有进出工人及到访人员的安全保障。

她们被工人称赞为“白衣天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没有一丝恐惧,她们心中只有理解、互助、尽责。在这个别样的“三八”节里,这里有着更加温暖的真诚和感动,聚力抗疫情,巾帼展风采。

云南:昭通靖安项目开展“套住美好生活”套圈活动

3月6日,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第二十五大项目在云南昭通开展“疫情防控当巾帼 复工投产展先锋”主题妇女节活动。

项目响应国家号召不聚餐、不聚会,在室外开展了趣味拓展运动会“套住美好生活”套圈活动,共有24名女职工参加。口罩虽然遮住了大家的面部,但是挡不住大家的微笑,也隔不断抗击疫情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项目的关心,也进一步拓展了幸福空间,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湖北:金辰盈创置业公司164号地块项目《战疫情 心连心》

3月6日,中建一局五公司武汉金辰盈创置业有限公司P(2018)164号地块项目,开展《战疫情 心连心》“三八”节活动。

战疫情、心连心。鼓励女职工及其家人亲手制图画,借图文形式,以诗词、绘画、摄影等不同方式,致敬逆行疫线的巾帼英雄,传递特殊时期温情,隔空表达对女性医护人员、基层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的美好祝愿。

做贡献、展风采。倡导女职工们“不出门、不聚餐”,在家“当大厨、展厨艺”,居家抗疫,用照片和短视频的形式再现拿手好菜,展大厨风采。女职工们不仅在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巾帼不让须眉,在热爱生活、勤劳智慧、爱美尚德、家风家教等方方面面也是一把好手。

安徽:淮北富力相城府项目开展妇女节剪纸活动为武汉祈福

3月4日下午,中建一局五公司淮北富力相城府项目举行了以“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为主题的女工剪纸活动,来寄托所有女职工对疫情早日结束的热烈期盼。

一幅幅支援武汉战役必胜的剪纸,在心灵手巧的女工手中栩栩如生。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的“薰衣草”花束,立体饱满的花朵,使整个会议室“花香四溢”,疫情无法阻隔春的脚步,更阻隔不了我们战胜它的决心。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更是极大地增强了项目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提升了幸福感。今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身的行动为公司建设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山东:滨州棚改项目举办女职工“防控疫情有奖问答”

3月4日下午,中建一局五公司滨州棚改项目举办了女职工“防控疫情有奖问答”活动,旨在营造项目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关注女职工快乐工作的良好气氛。

此次活动共计准备30道问答题,每道题均为防控疫情知识,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工作区域防护知识、施工现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就医流程等六大知识题。

在答题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由于设置了丰富的奖品,纪检监督员在后监督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性,同时进一步激了女职工的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

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取了此次活动的奖品,并合影留念,在比赛中活跃的身心、放松了自我,充分体会到了活动的乐趣,并希望以后会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