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石油四川销售:疫情期间全运营 支持四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大局

2020-03-06 13:14
来源:半月谈网

战“疫”一个多月以来,中石油四川销售所属1800多座加油站、超过1500座便利店、22座油库全部正常运营,库站运营率达100%。2月份,累计向社会投放汽柴油资源46.6万吨,用占四川全省30%的加油站保障了全川80%的用油需求,有效服务了四川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随着全省各地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人流车流逐渐增加、防控风险不断加大的现实状况,中石油四川销售第一时间细化库站、机关、施工现场分区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共同奋战。在积极履行成品油主渠道要素保障责任的同时,守牢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零”的目标,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阶段性胜利。

全力保障油品、生活物资需求。中石油四川销售主动对辖区市场客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滚动式复查,准确掌握全省工矿企业、重点工程、物流行业的复工复产动向,并积极帮助客户快速启动项目开工,一对一满足用油需求。与此同时,在城市主干道、交通要道、重点乡镇、医院附近等加油站开辟绿色通道,为防疫车辆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实现车辆快加、快走。

针对疫情期间大部分超市、店面关停现状,所属加油站便利店确保24小时“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同时推行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模式,开通电话预定、送货上门等服务,在成都、广元等所属便利店开展蔬菜捆绑销售,有效减缓居民日常生活物资压力。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四川销售所属1800多座加油站、1500多座便利店未停运一天。

推广“不下车加油”新型服务方式。中石油四川销售针对客户当下特别关注健康的心理需求,在各加油站积极推广自主开发的中油优途APP,其所具备的不用下车支付、在线开具电子发票、网上实现充值等非接触服务方式,减少客户下车频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有效保护了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此举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守住“零确诊、零疑似”底线。对基层库站,增加与客户密切接触区域的消毒频次,做好进出客户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对机关办公楼,要求进出人员严格测体温、做登记,对电梯箱、洗手间等重点部位坚持勤消毒、快打扫,利用“线上办”“不见面”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对施工现场,严格方案审查、严审开工申请、严格入场管理。据了解,截至目前,中石油四川销售所属1.2万名在岗员工未发生一起感染,7名在湖北疫区的员工身体状况良好。

接下来,中石油四川销售还将依托中油优途APP为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定制专属优惠活动,感恩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现第一批次将有近3000人参加活动。

另据介绍,中石油四川销售先后向湖北武汉捐赠口罩等应急物资,对油站客户免费赠送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截至3月3日,该公司已累计有6073人捐款超过60万元。(李珺 吴冰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