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云米科技落户顺德村改重点项目 拟投资10亿建互联科技园

2020-02-27 16:54
来源:半月谈网

2月26日,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米科技”)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顺德区伦教街道办事处举行。该项目首期拟建设公司总部及轻资产产业链等高端制造项目,二期项目用于建设研发、生产制造、全产业链配套等重资产产业生产基地。

顺德区伦教街道办事处与云米科技签订了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作为2014年在顺德起家的创业公司,云米科技用4年时间成长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家庭物联网第一股”。根据规划,云米科技拟投资10亿元建设“云米互联科技园”,首期项目选址于伦教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广东华南机械装备产业园,用地面积约53.93亩,建设以总部经济、体验展示、销售服务、客服咨询、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等为核心功能区的总部经济体。二期用地面积约为200亩,建设围绕智能家电生产研发、制造的生产基地,同时引入产业上下游企业。

伦教街道办事处与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珠江商报记者 朱德文摄

云米科技董事长、CEO陈小平分享了智能家庭的几种变革趋势。他认为,2020年是未来十年科技发展的转折点,科技将会改变所有行业的发展趋势,主导未来经济社会的产业变革,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未来,5G时代智能家庭将被重新定义,人、物、设备不再是孤岛,智能家庭、5G、AI将实现多种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互联,家庭场景将会高度互联网化。

回顾在顺德的创业经历,陈小平坦言,正是扎根于顺德的创业土壤,依托顺德完善的家电产业集群配套优势和良好的创业平台,云米科技聚焦智能家电,5年间快速成长,陈小平把云米科技的发展形容为紧密结合了“时代发展趋势”,对于未来十年企业的发展,陈小平雄心勃勃,“未来十年将把云米科技打造为一个大型的高科技集团,不仅仅追求规模的成长,更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商业模式、产业生态模式的转变上作出努力。”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表示,云米科技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其科技含量、营销、运营发展模式等均为科创型企业典范,其总部落户伦教村改重点项目广东华南机械装备产业园核心区域,不仅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促成产业集群形成,同时能有效带动全区传统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

听了陈小平打造大型高科技集团的发展规划后,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十分激动,点赞云米科技短短几年间迅速发展壮大,并提议为云米科技的发展愿景送上掌声。郭文海表示,在当前顺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强硬的关键时期,通过村改推动云米科技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意义重大。顺德在村改拆除上先行一步,在建设现代产业示范园区、发展现代产业上也要先行一步。云米科技发力智能家电、互联网等新高科技领域,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企业充满信心,扎根顺德发展壮大,加快成长,按照大型高科技集团的标准规划建设企业总部。

“选择了顺德才有今天的成就,选择了顺德才有未来企业发展的良好基础。”郭文海表态,区委区政府将贴身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签约结束后,郭文海向陈小平详细了解云米的用工、物资和防疫工作等情况,主动询问是否有问题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并强调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发展。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吴景邦)

来源:珠江商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