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免房租给补贴 济南市中区出台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2020-02-19 15:38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济南市市中区提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区委常委、副区长程伟

《意见》明确,要减轻企业负担,在减免中小企业房租方面,鼓励疫情期间各类中小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其中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2个月房租免收、4个月房租减半。

同时,推行办税、票据业务全程网办。对达到享受免征增值税、消费税标准的企业,通过登陆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免税申报,相关证明材料应留存备查;对企业提交发票领取申请的,经税务机关审批后,为企业免费邮寄上门。

据悉,在加大园区基地运营补贴方面,济南市市中区将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园区和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最长3个月的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减免租金总额的30%,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