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2200多座加油站迎接复产复工

2020-02-14 13:03
来源:半月谈网

自2月10日以来,广东各地陆续复产复工,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下属2200多座加油站一手抓好复工回城潮带来的挑战,做好防疫工作,一手加大油品保供力度和民生物资的平稳供应。

30万件防疫物资全面到位

“油站还有消毒液卖啊?”刚从省外回广东的车主胡先生对加油站提供的消毒液、洗手液等产品感到十分惊喜,因为在老家,尽管是最大型的超市,这些物品早在10天前就已经断货了。

疫情当前,社会上各类防疫物资全线告急,尤其是口罩、消毒液等更成为了紧缺物资。年前就已经启动防疫物资采购计划的广东石油,也持续不断联手多个供应商、合作伙伴,“搜寻”物资。

“一方面,我们有12000名的一线员工和2200多座加油站必须使用这些物资,另一方面,我们的车主也非常需要这类商品。”广东石油非油品中心负责采购的管理人员谈到。

经过多方筹措,广东石油紧急采购到了30多万件家居消毒液、免洗抗菌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物资。在保障加油站、便利店和员工消毒防护之用外,全部投放在2200多座易捷便利店销售,成为了广大车主除超市外另一个重要的防疫物资供应渠道。

230万件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都一个月没有外出吃饭了,家里人想着茶楼里的点心呢!”车主郭小姐在广州新港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里采购到了马蹄糕、萝卜糕以及干蒸、虾饺等速冻点心。加满一箱油的同时,也买满了一车货。“不用专门跑超市,还不用找停车,就买到了一大堆方便食品!”

除了防疫物资外,为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广东石油还增加采购了230万件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民生物资。目前,全省2200多座便利店为车主提供粮油、日用品等1500多种民生物资,以及洗车、保险、ETC充值等20多项便民服务。供应充足,定价合理,真正做到了“不断供、不涨价”。

根据广东各地回城车流以及复工进度,广东石油筛选了位于高速、国省道以及中心城区的688座加油站作为保供重点站,全力支持保供站的油品和便利店商品供应。同时,因地制宜,对广州、深圳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增加粮油、水果、牛奶、速冻食品等80多种畅销商品的采购和供应,满足广大车主的消费需求。

400万份免费车辆消毒助力防疫

随着全省复产复工的开展,自2月10日起,广东石油联合集群车宝在广州、佛山两地的101家指定门店推出免费消毒服务,400万次的臭氧消毒服务免费提供给广大车主。除了免费车辆消毒外,广东石油联合京东集团、平安保险等合作企业,推出线上健康免费义诊和平安好医生在线义诊活动,向车主免费赠送4万份传染病保险及住院津贴。车主只需通过“加油广东”APP,即可申请义诊和免费保险。

“我们联合有资源和平台的合作伙伴,创新开发出诸如线上医疗等服务,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广东石油非油品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谈到。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石油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通过“加油广东”APP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两个超过千万用户的互联网平台,聚集了超过1800万的线上车主用户,除了加油业务外,还包括保险、理财、自驾游、车辆违规办理、租车等30多种线上业务。

7种无接触服务任你选

往常,一辆车从进站到加满油离开,至少需要8分钟的时间,而且还要车主频繁的走动和操作。而采取无接触支付手段,车主既不用下车,也无需操作,全程不到4分钟,效率提高了60%。

经过几年的持续智能化打造,广东石油下属2200多座加油站全部实现了智能化支付手段,为车主提供除现金、加油卡外的7种智能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加油闪付、无感支付、极简支付、扫码支付、自助支付等。在疫情时期,这些智能支付方式被客户解读为“无接触”的安全支付方式。

使用极简支付方式为车辆进站加油,加油员提枪即可扫描到油箱盖上的识别码,加油完毕后,自动连接车主绑定的银行卡完成扣款操作,加油员佩戴的智能手环会收到付款凭证通知,即可放行。全程便捷高效,车主无需下车,无需任何操作。

除了加油支付外,便利店购物也可以选择“无接触”的自助支付服务。客户购物完毕后,在自助付款机上自行扫码,选择支付方式,即可完成交易,全程无需人工服务,既便捷又安全。

“我们每过2小时就会对所有的设备进行消毒。在自助支付设备上还有一次性消毒保护膜,清晰的操作指引,避免了员工与客户面对面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广州东郊油站站长黄昌海介绍到。

为了加强油站现场和便利店等消费场所的卫生防护,广东石油出台《加油站及便利店疫情防控指引》,明确了各类场所和设备设施的消毒时限、管理规范和操作流程,员工100%佩戴口罩进行服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区重点加油站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有效保障了车主进站消费的安全。

来源: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