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专家齐聚广西百色 建言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30 19:08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28日,中国(百色)国际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百色市举办。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及行业协会专家、科研院校专家、国内外铝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以“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再启铝程”为主题,围绕铝产业运行、消费趋势、市场走势、国际贸易、新技术、新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讲话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常国武讲话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致辞

百色市位于广西西部,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南与越南接壤,西接大西南,东连珠三角,面向东南亚,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咽喉,也是沟通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重要桥梁和基地。全市辖12个县(市、区),总面积3.6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20万人,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是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同时也是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六位一体”的特殊区域。百色拥有丰富的铝资源,铝土矿储量约10亿吨,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产业链。

周异决感谢专家、学者、企业家长期以来对百色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百色市围绕巩固发展氧化铝,适度加快发展电解铝,做大做强铝精深加工,建成区域性铝制造业中心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铝“二次创业”,力争实现“到2020年,铝加工逐步迈向中高端发展,精深加工产能占比50%以上,总产值达2000亿元;到2025年,建成覆盖西南、面向东盟的先进铝制造业中心,铝产业总产值实现3000亿元”的战略发展目标。

百色市副市长石国怀主持论坛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苟护生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葛昌纯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文献军发表演讲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永发表演讲

CRU英国商品研究所中国区CEO John Johnson(约翰.约翰逊)发表演讲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丰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共有300余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地方政府相关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