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高起点+高科技 方乔15万吨彩涂铝项目助力邹平打造世界知名“铝谷”

2019-12-28 20:0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车间内的成品铝卷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孙凯)近年来,邹平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把涉铝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培植壮大产业集群,全市涉铝企业产值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70%以上,而山东方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5万吨彩涂铝卷深加工项目为邹平的铝加工产业开拓了一片新天地。

成品彩涂铝卷即将装车

山东方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邹平市焦桥镇,公司地理位置优越,距离青银高速5公里,济南国际机场50公里,青岛港和天津港260公里。

走进方乔车间,一条崭新的彩涂生产线摆在大家眼前,一捆捆成品彩涂铝卷装车运走,工人熟练的操作着设备,对铝产品进行深加工。山东方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玉华向记者介绍,企业为满足市场需求,通过考察论证,依托邹平当地铝合金材料的原料及质量优势,开发生产市场急需的彩涂铝卷,增加铝合金加工的附加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企业针对市场供需现状及同行业现有技术水平,利用企业自身技术优势,引进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水平,建设年产15万吨彩涂铝卷项目,在提高公司的知名度的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及有色金属材料、新型合金材料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以产品优势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量,为邹平的铝加工产业开拓了一片新天地。

方乔车间内的彩涂生产线

该项目以立足邹平市工业基础优势,通过加大投入、结构调整、整合资源、技术改造和加强企业管理、实施“品牌战略”等一系列措施来做大、做强、做优有色金属新型合金材料及复合材料产业。同时,立足于区域优势和发展潜力,强化产业聚集意识,同类行业和上下游企业在一定区域的集聚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另外,该项目可利用山东创新板材公司的高档铝板直接生产,能够显著地降低产品的生产加工成本,使产品具有较强的价格优势。

记者了解到,方乔年产15万吨彩涂铝卷深加工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投入国际先进的六涂五烤多功能高速彩涂生产线4条,高速压花线2条及其他深加工成型设备多台。2019年9月,第一条彩涂生产线已经投产,设计年生产量达到5万吨,压花线已经投产,日压花量达到180吨,届时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4000万元。

李玉华说,方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科技为经营原则,已逐步成长为集“生产、贸易、服务”于一体的以铝业深加工为主的科技企业。彩涂铝卷深加工项目产品涵盖了多色印花铝板,磨砂拉丝铝板,A2级防火铝复合板,汽车散热器片、全铝家居用彩铝板等,主要销往东南亚、美洲、非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了解到,方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具有国内一流的技术装备,同时是政府“双招双引”政策下重点扶持企业之一,产品结构合理,技术实力雄厚,具备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能力,生产规模、销售业绩和经济效益良好,企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介绍,邹平市将重点围绕铝加工产业链、铝材加工价值链以及由此衍生的生产性服务业三大领域,集中资源、政策、空间,推动涉铝产业高端集聚发展,力争通过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一个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产业链条完整,在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的2000亿级铝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世界“铝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