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阿里千个数字农业基地亮相双11,壮不壮观你说了算

2019-11-04 20:47
来源:半月谈网

中国的农场也可以写意如画,中国的农民也可以成为田地艺术家。

打破中国传统的零散乱的小农模式,通过对农业产业全链路升级,阿里巴巴在全国,正在打造1000个数字化农业基地,数字化、规模化、集约化。

用15个字就能形容数字农业基地带来的好处。规模大、品类多、物流快、品质好、花钱省。

让农业不再是“负业”,让农民不再是“负翁”,阿里有义务负这个责。

让土地在壮丽河山中,也能葆有最美好的表情,长出它该拥有的价值。

中国每十碗米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而这碗米,出自五常。俏皮的猫头,是农场的管理员。

你见过广西独特的夜景吗,数千亩火龙果在夜里用LED灯“晒太”阳,在飞机上都能看见。它比月光亮。

河北省张北县带给你的色彩,张北不止有草原音乐节,也有蓝天绿野间跃动的音符——藜麦田。

新疆巴楚,一个用留香瓜组成的笑脸。阿里在这片瓜田试验了六种种植方法,当地瓜农收入翻了十倍。

“双11,好想你。”这不是光棍的独白。是新疆大枣对全国消费者的呼唤。“枣到你的爱”:)

大地有时也用白色描述温暖,锡林郭勒大草原,天然牧场,为监控羊是否健康,牧民给羊腿绑上了计步器。

云南临沧,种植着227万亩澳洲坚果基地,超过全球种植总面积的一半。大自然给了果农雕刻地球的机会。

海南三亚火龙果数字基地。入夜的田地光束,如同黄河,九曲回肠。在这里,稀有的黄色火龙果出生。

云南元阳梯田,是像神匠不经意间洒下的水彩画。过去两年,阿里让这块曾经贫瘠的土地“亩产一千美金”。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