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铁建硬核告白,用666架无人机为祖国打call 9月15日,一起见证太原史上最盛大的无人机演出

2019-09-13 18:56
来源:半月谈网

9月15日晚,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馆南广场,一起见证太原史上最盛大的无人机演出,一起倾听中国铁建地产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用夜空中最亮的星,为祖国打call。最壮观、最绚烂无人机灯光秀,即将璀璨开幕!

 

一个城市的文化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拥有5000多年绵延不绝、灿烂辉煌文化的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坚定文化自信,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和底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在百余年奋斗进程中形成的强大势场正在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放眼全球,习近平总书记满怀豪情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山西,表里山河,人杰地灵,三晋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进程中,无论政治、经济、军事,还是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山西,都占有其独特的位置。作为山西省省会的太原,别称并州,古称晋阳,也称龙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山西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国际交流中心,是一座具有4700多年历史,2500年建城史,“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都。 

太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是华夏文明的中心地带,同时又是古代北方民族大融合的主要场所,决定了太原在历史和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具有的特殊作用。同时,太原经济圈特殊的区位优势,使其成为连接东部和中西部的纽带。从古至今太原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拥有“三面环山、一水中分”的大自然格局,古文明和好风光不胜枚举。

文化,既是一个城市独一无二的印记,更是一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如今的千年古城太原,更需实现文化复兴,擦亮城市文化,这就需要有担当、有社会责任的个人和企业来共同实现城市文化价值。

 

一个企业的担当

中国铁建诞生于1948年中国命运和前途的大决战中,为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铺就了通往胜利的路;发展壮大于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共和国锦绣山河精心编织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肩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共和国的成长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脊梁作用。

70年来,中国铁建始终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更为太原乃至山西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01年10月,大运高速公路重点控制工程——雁门关隧道开工建设。中国铁建承担的是地质条件最差、自然环境最恶劣、工期最紧的标段,并提前2个月率先竣工,获得了鲁班奖和詹天佑大奖,在被誉为“三晋大地脊梁工程”的大运高速公路上树起一座丰碑!

随后,中国铁建承建了太古高速公路西山隧道,创造连续5个月单口掘进超280米的好成绩,被交通厅列为山西省标杆,更引来哥伦比亚、比利时等国家专家以及12个省200家企业的观摩,获得交通运输部、山西省“平安工地样板工地”等荣誉。

晋焦高速公路牛郎河隧道项目、太佳高速、山西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东标段等山西省重点建设工程,也都由中国铁建承建。气势雄伟的道路建设为山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山西大学文科楼、长风商务区的山西省图书馆的建成,则是中国铁建为三晋文化保护与传承做出的贡献。

 

除了这一系列品质地标的建成,2018年,中国铁建地产提出“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这一企业新愿景。2019年,在中国铁建地产7+7+X的战略部署之下,华中区域应运而生。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华中区域打造了全新的“美好家”生活体系,从“健康+、功能+、智慧+、美学+、人文+、服务+”六大维度160多项细节入手,以“用心,创新生活”为初心,回应时代与人居诉求,借鉴国内外一线城市最新人居理念与设计方案解决全方位生活痛点,凭借中国铁建集团“全球最大工程建设方”精湛施工技艺、科技运用,解决全家庭生命周期中的各类问题。同时,中国铁建地产也敏锐地洞察到了当下人们对精神需求的日益增长,在美好家人居体系的指引下,推出了“打开文化之门”系列品牌文化活动,期待在建筑之外给予城市更多的人文关怀,坚信民族的复兴在于文化的复兴。

因此,“美好家”人居体系不仅仅是“重新定义太原”的生活方式,而是全球化视野之下,对未来城市生活方式的一次“重新思考”与“重新建构”,也将带领太原这座千年古城,重返文化高点。

 

 

 

一场演出,为祖国庆生

无人机是一个城市实力的象征,是一个城市形象的表现。无人机表演,曾经在广州、西安、深圳等等一二线城市中,吸引众多市民的关注和赞叹,也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代表。  

中国铁建作为具有恢弘强大家国情怀的一家央企,将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以满含深情的社会责任、一以贯之为民带来更多值得骄傲的行动,用一场最硬核、最震撼的表演为祖国庆生。

666架无人机,这是太原史上从未有过的盛大规模,也是伴随共和国一路成长的中国铁建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以夜空为舞台,以灯光作舞者,上演一场声光璀璨的科技大秀,倾述中国铁建地产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向中国展示太原的城市魅力。

 

有人说过,一个城市如果没有文化就相当于没有灵魂。文化犹如一座城市不可替代、不可复制的胎记,传承着城市记忆,提炼着城市精神,构成一个城市独特的凝聚力与竞争力。除了向祖国告白,推动城市文化复兴也是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举办此次无人机灯光秀的初心之一。

作为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打开文化之门”系列品牌活动在太原的首场演出,这一场666架无人机灯光秀将以绝对亮眼的方式,通过时尚新潮、兼备美与艺术的光影大秀,让人们感受到智慧科技带来的多彩生活,让人们对太原的城市文化有更深的认同。

我们相信,一场轰动全城的文化演出,不仅能给太原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塑造城市的美好形象,赋予了城市新的活力,也会带来重新定义太原房地产大平层标准的实力之作,给予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关于家与国的认同与自信。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