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二届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9-05-13 10:21
来源:半月谈网

5月8日,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发表五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品牌,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着色添彩。

本次论坛以“践行三个转变、发现品牌之美、助力制造强国”为主题,以充分研讨践行三个转变指示的时代内涵为宗旨,从政府责任、企业担当和社会贡献的视角,探讨品牌强国的中国理念、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从技术创新、文化创意和融合传播的维度,解码承载“三个转变”思想内涵的新时代中国工业精神;从推动转型升级、赋能全球化发展的层面,为打造世界一流工业品牌全面助力。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铁装备践行“三个转变”这五年》专题片,领略了中铁装备五年来牢记总书记嘱托,昂扬创业激情,在振兴民族工业、建设制造强国的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前行的风采,纵览了企业在国企党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和品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围绕探讨品牌强国的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解码承载“三个转变”思想内涵的新时代中国工业精神,相继开展了主旨报告、企业演讲、专家论坛、主题研讨等活动,共同泼墨了新时代品牌建设和弘扬中国工业精神的工笔画。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CCTV-9“纪录·新时代”主题传播项目启动仪式,发布了《中国品牌战略发展报告2018》,并为相关单位颁发《2018年度品牌实践创新案例收录证书》。

 

据了解,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期间,在中铁装备盾构机总装车间作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2018年5月8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在郑州举办了首届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第一次在“中国品牌日”的发源地吹响了加强品牌建设,助力制造强国的集结号。五年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始终将“三个转变”作为指导企业发展的思想旗帜,将总书记的关注点作为企业发展的突破点,牢牢聚焦,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中国装备的世界名片。

品牌引领战略发展、品牌建设美好生活、品牌维护经济安全已经逐步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理念和新内涵。作为中国品牌日的发源地,中铁装备将一如既往做好品牌建设各项工作,助力中国工业品牌走向世界、享誉全球。(张海亮 王伟)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