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京港会朝阳区签约额近50亿

2018-10-18 14:55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4日上午,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举办了京港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半月谈记者从会上获悉,拥有最多港企投资的北京市朝阳区签约总金额近50亿人民币,位居北京市各区县前列。

据悉,在项目征集阶段,朝阳区投促局积极走访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贸发局驻京办、投资推广署驻京办、京港地铁、恒基公司、58同城,孙河地区办事处等,推荐了三家港资公司进行签约。

其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落户英皇集团中心大厦项目签约金额20亿人民币。中国华融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华融集团整合旗下多家企业入驻位于朝阳区的北京英皇集团中心大厦,在京形成区域总部,在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更多与朝阳区的合作。

香港中国宝珑集团有限公司则一直致力于金融和商务科技项目的投资和研究,公司计划在朝阳区投资3.15亿美元创立“中国癌症筛查中心”,通过人体血液中蛋白质单一标记物数值变化检查癌症或疾病的技术方法,对体内早期恶性肿瘤细胞进行检测。

记者同时了解到,第一视频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朝阳区投资1亿美元设立一家投资性公司,作为互联网未来科技研发及展示基地。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业务覆盖互联网、移动终端。集团于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视频企业。

北京市朝阳区近年重点培育金融、现代服务、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高端产业。据了解,北京市一半以上的外国人居住在朝阳,国际化社区、国际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已形成独特的品牌优势。国际化的资源优势,使朝阳成为首都对外交往的桥头堡和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也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了重要发展平台,形成了朝阳区独具活力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