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华谊兄弟成立党委,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发展

2019-07-12 11:02
来源:半月谈

7月8日,中共华谊兄弟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迟行刚,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黄晓伟,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苏静,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高辉等领导及百余名华谊兄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迟行刚宣读了关于华谊兄弟成立党委的批复,苏静宣布《关于中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委员的批复》,任命华谊兄弟党委筹备组组长曹赫为党委书记,并由黄晓伟为华谊兄弟党委授牌。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迟行刚指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华谊兄弟成立党委,不仅开创了公司发展的新局面,也将对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赋予了整个行业一个新的期待。”

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根本属性。

应当意识到,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在这一背景下,加强党建工作势在必行,华谊兄弟成立党委对于非公企业如何深入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如何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如何保证正确的领导方向,开启红色发展引擎都是一次开拓性、创新性的探索。

近年来,我国影视行业快速发展,整体呈现出良好态势。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除了中央的强力治理,影视行业的自净,相关企业的自查自纠同样十分重要。在行业内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有助于践行“四个意识”,更有助于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正确发展方向。

把党的工作实实在在融入和体现到影视内容中

华谊兄弟自1994年成立以来,25年间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和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及产业投资实现有效整合的娱乐传媒企业,是业内产业链最完整、娱乐资源最丰富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最早抢滩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被业内尊称为“影视老大哥”的企业。在中国影视发展史上,华谊兄弟也是最早与国外影视企业开启合作的民营影视公司,也是国内较早涉足移动互联网行业,以及最早开启大娱乐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

华谊兄弟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仅在党委筹备期间,就举办了 9 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累计超过 210 人次参加: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型展览”;定期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为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开展公益帮扶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分两次跟随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团队前往贵州榕江和辽宁绥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了包括衣物、学习用品、校园安全护栏等共计 8 万元的爱心物资; 组织“绿植树新风,红行壮征程”主题植树活动,并带领党员重走红军挑粮山路,加强红色文化教育。每次活动后,华谊兄弟都会邀请参与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利用内部沟通平台及公司新媒体平台,实现公司党建工作情况的内外传播。

党委书记曹赫表示,下一阶段华谊兄弟党委将积极探索,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影视内容创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聚焦解决问题,在学用结合、永保先进性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科学统筹推进,进一步巩固扩大和深化党建成果。最终把党的工作实实在在融入和体现到影视内容中。

正确的价值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

成立25 年来,华谊兄弟的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并一直引领中国影视尤其是民营影视行业的创新变革,至今已累计推出数百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影视作品。华谊兄弟一直坚信,正确的价值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此前公司在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正式推出华谊兄弟“高峰计划”——在未来3年内,华谊兄弟将在红色历史题材、传统文化题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题材、青少年成长四个方向分别打造一至两部优秀影视作品。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对于主旋律作品创作,优秀的影视创作者应该对该类型是充满智慧的。年轻的电影人或者影视创作人,既有这个责任,也应该有这样的能力。接下来,华谊兄弟将结合国家大事件进行影视作品内容布局。包括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加上之后的建党100周年,会推出比较主流声音或者主旋律声音、价值观正确的一些作品。”

从《我的1919》到《建党伟业》,从《士兵突击》到《光荣时代》。华谊兄弟在自己的业务领域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反映人民生活为创作中心、以刻画时代进步为着眼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正把社会效益放在了在首位。

如今华谊兄弟党委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深入践行好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住影视创作的初心使命,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弘扬民族正气的精品力作,为繁荣新时代影视创作、助力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焦婵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