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龙门:企业发放礼包福利 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2021-01-19 19:50
来源:半月谈网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东惠州龙门县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一些企业纷纷“出招”鼓励员工留厂过年,并贴心地准备了留厂福利,比如现金奖励、春节大礼包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留在龙门过年的员工过个暖心有味的春节。

在位于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广东优达脚轮工业有限公司,员工们正在忙碌地作业,生产线上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员工160多人,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地员工,主要为广西、贵州、河南、四川等外省人员。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公司出台一系列措施,吸引外地员工留在龙门本地过年。

”政府倡议外省员工留在龙门本地过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倡议,在这方面出台了一些激励方案。首先是针对外省员工发放留岗红包800元,只要符合资格、愿意留在本地过年的员工都有奖金;二是鼓励员工按照公司的规定准时放假和回来上班,收工会有收工红包,开工也有开工红包。另外我们还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希望外地员工能够在龙门过个好年,能有个好的春节气氛。“广东优达脚轮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袁庭说。

一波福利政策推出后,得到该公司很多外地员工的积极响应。来自河南的刘付兰便是其中一个。刘付兰于2016年来到龙门县打工,到现在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一年未回家的她,本打算今年回去陪家人过年,但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决定尽量留在龙门过年。

刘付兰告诉记者,本来她是计划回去过春节的,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家里人也盼着自己回家。但是因为疫情,回不去也没办法了,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量就地过年。“很感谢公司给我们大礼包等这些福利,让大家在龙门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刘付兰说。

据了解,针对今年的疫情形势,该公司除了为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员发放留岗红包800元、收工开工大红包和春节大礼包外,还将为员工提供年夜饭,并在2月3日至4日增加小年丰盛加餐,为留守本地的员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气氛。同时,外省留厂员工在今年的6、7、8月还能享受5天的探亲假期,并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

在当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背景下,广东优达脚轮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发放福利“红包”留员工就地过年之举,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这既体现了企业强烈的“防疫”意识,又体现了企业视职工“生命健康安全至上”的理念,更是体现了对职工的“温情”和“关爱”。可谓是防疫、温情“两相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日前,龙门县出台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务工人员尽量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广东省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林楚珊 江国柱)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