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千亿顺德北滘“五个理念”推动“五大目标”

2021-08-03 19:21
来源:珠江商报

“积健为雄,以一流的业绩把美好写在92平方公里大地上。”在7月30日召开的中共北滘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代表北滘镇委作报告,并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新方向。沿着新方向,未来五年,北滘将树立开放共融理念、数字引领理念、经营城市理念、艺术城市理念、农为党本理念“五个理念”,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五大目标”。

过去五年是北滘日夜兼程、破题突围的五年。其间,北滘主动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全域接轨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在深入推进高质量改革创新实验区和新发展理念实验区中探索出一系列“北滘实践”,综合实力从千强镇第八位跃升到第六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年均增长8.2%,智能家电和机器人等四大产业集聚区初具雏形。

在各项经济指标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的同时,北滘的城市“软实力”也在不断提升。五年累计投入11.7亿元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累计投入33.3亿元推进18所学校新改扩建,新增学位12000个。新增4.3万“新北滘人”落户,高层次产业人才数量位居全区首位。

接续奋斗共绘蓝图,演绎魅力小城“故事新篇”。未来五年,是北滘加快产业跃升发展和空间格局重塑的攻坚期,也是北滘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期。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北滘将以开放共融理念、数字引领理念、经营城市理念、艺术城市理念、农为党本理念“五个理念”,积极发挥北滘产业根基深厚、创新活力强劲、城乡环境优美的自身优势,对标一流,瞄准“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排头兵、中小城市全领域国际化先行者、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本、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样本以及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的组织体系”等五大目标加快发展,实现高基数上高增长,高增长上体现高质量。

目标明确,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下阶段,北滘将在产业创新、招商引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等领域率先突破,全面推动智能家电、机器人、数字创意、城市服务业四大产业构建“雁阵式”集群,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形成新的百亿、千亿产业集群。

在四大产业集聚加速培育的同时,未来五年北滘还将迎来更多高素质人才,面对过往的配套短板,北滘提出,未来五年最优质的资源留给教育,全面发力城市品质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建设,更将打造“半城半绿、无限延伸”的湾区明珠,实现“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全覆盖。(苏淑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