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小厕所大民生,常乐镇持续推进老旧公厕改造工程

2021-06-29 11:49
来源:半月谈网

(南通市常乐镇 严馨)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公厕不仅为百姓群众提供方便,更是乡镇卫生水平和文明水平的缩影。近年来常乐镇进一步加强公厕建设和管理,把公厕改造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进,一批设施完善、服务到位的公厕,让“方便”之处更方便,让城市更加文明。

“我经常在一块儿干农活,现在有了干净清爽的新厕所,真的很便民。”谈及现在的厕所环境,村民这样感叹。外观简洁素雅,内部干净明亮……新改建的公厕秀出了农村乡风文明的新气象。

针对许多村没有公共厕所,村民出现“如厕难、难如厕”等问题,为了改善农村脏乱差的厕所环境,提升农村乡风文明指数,常乐镇大力推进老旧公厕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常乐镇新建和改造符合城市公厕三类以上标准公厕20座,改造农村公厕7座,解决了农村公共厕所数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加大对新建公厕后续的管理维护,明确运行管理制度,设置规范统一的厕所导向标识,制定相关的保洁制度,落实公厕管理员和保洁员,大大提升农村公厕管理服务水平。

常乐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引领,持续加大对公厕的建管力度,确保所有村居农村公厕覆盖,部分村居根据实际情况建设两座以上公厕,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改造提升中,还将重点完善无障碍设施,改善通风、采光、除臭条件,有条件的地方还要配置第三卫生间等,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品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