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佳兆业多措并举驰援抗疫一线

2021-06-08 16:42
来源:半月谈网

近期,广州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佳兆业集团迅速响应,各城市公司、项目公司及各业务板块积极行动,捐资捐物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示范作用,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与人员管理,为社区业主、员工等筑牢安全防线,彰显佳兆业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抗疫 捐资捐物助力社区一线防控

广州海南村是此次疫情反复的重点区域,佳兆业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心系中南街道及海南村,第一时间捐赠物资,并配合将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设置为抗疫人员安置点,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共克时艰。

战“疫”打响后,佳兆业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第一时间“储备弹药”,积极应战,迅速购置大批量保障性生活物资,捐赠给中南街道及海南村。截至6月6日,累计捐赠7批次,合计约28万元,包括折叠床(枕头、被子)套装440套、充电宝150台、防水手机袋1000个,以及相关生活物资等。

响应街道抗疫部署要求,佳兆业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将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设置为抗疫人员安置点,高效完成统筹、采购、运输、布置等工作,5月31日凌晨2点完成可容纳150人休息的安置点布置及消毒,全程仅用8个小时,截至6月4日,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共安置270名抗疫人员。

联防联控 连续奋战守护美好家园

疫情当前,佳兆业美好集团广州区域迅速响应,协助业主做核酸检测、帮助业主配送生活物资,坚持每天对社区公共区间进行消毒,认真落实每一项防疫举措。

在5月26日凌晨3点,佳兆业美好佛山分公司水岸新都物业服务中心接到政府相关部门紧急通知,佛山有11名与广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中一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在佛山水岸新都项目五栋。佛山分公司迅速启动一级预案,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紧急封锁小区,连夜进行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措施,刻不容缓投身到紧急防疫工作中,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及业主们的高度赞扬。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冒着四十多度高温,穿着一层层防护服、手套、口罩,有序引导,坚持在高温天气下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即使在暴雨中仍然坚守抗疫一线,为业主们保驾护航。

为了避免业主因人员聚集而产生风险,物业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生活需求,主动担当社区“摆渡人”,由物业统一对小区所有业主投递物品,进行无接触派送上门,隔离不隔心,为居家隔离业主采购生活居家用品、菜品等。

升级防控 落实抓细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疫情,佳兆业各个营销案场也倾注最大努力,从源头做起,坚持对案场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工作,全面把关病毒防控,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保障安全工作,确保客户安心看房。

佛山佳兆业E立方严控疫情,从问岗到客户离开全程均采用无菌消毒,案场每日2次全面消杀,全面把关病毒防控,确保客户安心看房。佳兆业悦伴湾销售案场已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全天配备外科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免洗酒精喷雾及防护服;每日对案场公共区域进行上下午各2次全面消毒;为自驾客户消毒车门把手,24小时防疫不松懈。

共筑免疫长城 助力接种工作

4月1日开始,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佛山高明体育中心成为疫苗接种点,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持续协助卫健局推进疫苗接种工作,6月6日起作为核酸检测点全力支持核酸检测工作。

佛山高明体育中心在督导全体员工提高防疫意识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并坚守岗位,切实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在人数的剧增下,公司员工全程积极参与,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维护着场馆各类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现场超大人流的秩序井然以及环境卫生的整洁有序。

党群先锋 逆行战“疫”的佳兆业人展现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佳兆业党员先行,争做先锋,展现担当。为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田心村医护人员运送物资,到广州白云区石门街核酸检测点站岗,基层党员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并以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支援抗疫,佳兆业广州集团及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募集了志愿者20人参加防疫培训,已有8人奔赴一线,与中南街道及海南村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为共同做好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安置点的内场管理服务及外场物资采购,我们的工作人员为此制定了详细的多达50项的工作安排表,将换班交接、消杀、巡查、清洁等工作,精准安排到全天24小时。

内场志愿者每天严格按照安排表,不停细致、规范地重复简单而繁琐的工作,确保展厅人员的安全。每天每位志愿者都要走上近3万步的路程,有人调侃道“饭量都变大了”。6月3日,广州佳兆业城市更新服务集团志愿者忙到在展厅安置点度过了人生最难忘的生日。

5月27日晚,佳兆业美好集团佛山分公司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经持续在抗疫一线奋战二十多个小时,疲惫不堪的工作人员,用空隙的时间坐着休息,为节省时间有同事趁着休息的间隙就地睡着。

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永远都不能忽视团结的力量,众志成城,佳兆业通过迅速及时响应和专业全面的防疫工作,体现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王静)

(来源:佳兆业集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