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襄阳市这样解读新时代新老年

2021-06-07 16:19
来源:半月谈网

追梦老年、时尚老年、有为老年、风范老年、魅力老年——襄阳市这样解读新时代新老年

“一百年先贤创历史辉煌,九千万精英建复兴伟业” ,“守初心筑千年梦,担使命谋万家福。” 6月2日,湖北省襄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老干部争做“新时代新老年”倡议启动式在襄阳举行。活动共收到9个县(市、区)、3个开发区、50家市直单位选送的作品536幅,经专家评审, 247幅作品选出入展。

活动通过展示广大党员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向老同志发出倡议号召等方式,充分表达襄阳市党员干部欢庆建党百年的真挚情感。激励大家进一步追忆光辉历程,汲取党史智慧,不断砥砺前行。

据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海梅介绍,襄阳市市直单位党员20954人,其中离退休干部党员5813人,占比28%。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既是老干部工作职责所素、使命所在,也是老干部工作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更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

“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老年,做与时俱进的时尚老年,做笃学力行的有为老年,做言传身教的风范老年,做身心健康的魅力老年。”襄阳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德政坦言,襄阳市老年大学现有学员1.37万名,其中党员6000多人。争做“新时代新老年”的倡议就是要号召老同志们紧跟时代步伐、展现担当作为、展示老年风采,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的银发力量。

“做与时俱进的时尚老年,就要善于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主动接受新事物、新挑战,熟练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升获取信息、运用信息的能力。”襄阳市老干部局副局长、襄阳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军介绍,一年内,学校实现了网上报名、微信小程序报名的升级迭代,搭建了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了线上直播,在300多个班级中全部建立微信群,完善网络管理制度,师生们使用抖音、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软件开展实时教学,使师生们熟练掌握了网上学习的步骤方法。

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勇强调,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争做“新时代新老年”倡议号召,加强对离退休干部教育引导,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正能量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遵守党纪法规、加强道德修养,争做新时代老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争做“新时代新老年”活动是“十四五”时期襄阳市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将常态化、长期性开展。下一步,要将追梦老年、时尚老年、有为老年、风范老年、魅力老年倡议内容,纳入全市离退休干部“风范长者”选树重要标准,将“新时代新老年”作为“风范长者”选树的重点对象。

近年来,襄阳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先后选树了110名离退休干部“风范长者”,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均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代表。(邓俊超)

来源:襄阳市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