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洪蓝街道“学赛干”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6-01 12:51
来源:半月谈网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党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出彩出新,深入开展“学赛干”,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以“学”为本,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百姓名嘴”讲党史。洪蓝街道深度挖掘老革命、老红军、老党员,组建了由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献血达人等15人组成的“百姓名嘴”队伍,“百姓名嘴”接受各党支部党课宣讲邀请23场,以身边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共唱红歌传能量。《十里送红军》、《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一曲曲红色歌曲,让159名参与合唱的党员干部热血沸腾,在嘹亮的歌声中表达深刻的爱党情怀。塘西村、洪蓝社区组织红歌队唱红歌,将红色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西旺社区快板“说党史”深受党员群众喜爱。红色电影思党恩。在家门口的一场场露天电影格外吸引人气,6场红色电影,吸引了400余名党员群众聚集观看,共同感受峥嵘岁月的不易,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跟党走。

以“赛”促学,精益求精“百尺竿头须进步”。知识竞赛验成效。洪蓝街道以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吸引204名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在知识竞赛中比一比学习成绩,看一看学习效果,学一学学习达人。征文比赛忆初心。在“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中,32名基层党员干部从自身工作出发,写爱党情怀、写心得体会、写感想感悟,街道评选出优秀作品10篇。党课比拼强党性。组织街道90后青年党员开展“党史宣讲我最行”党课大比拼,22名来自不同单位的90后党员现场PK,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以“干”为要,民生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大走访明初心。洪蓝街道推动村社干部走村入户访民情活动,村社干部主动深入群众,询问群众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实现每两周走访全覆盖,解答政策性问题606件。小卡片亮责任。蒲塘社区印制网格员服务名片,村民一个电话,就能得到上门服务,帮助解决问题,拉近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办实事强担当。街道通过走访调研梳理出5大类71项为群众办实事的问题清单,并将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街道抢抓机遇,以45天的“洪蓝速度”打造出全市首个新型民宿试点村,山凹民宿确定为南京市职工疗休养基地(第一批民宿点),接待劳模7批次,“五一”期间民宿日均收入达4万元,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  林南妹)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