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商丘:变舞台为讲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2021-04-01 20: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商丘市举办第五届河南“商丘好人”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先进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将颁奖舞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讲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以党史教育为主线,见证百年征程。商丘市委将此次活动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实践课堂,教育引导全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在风景如画的嘉兴南湖 在烟雨楼下的柳堤湖畔 有一艘画舟 游曳水面 悄然无声的拨动 1921年夏日稀薄的阳光……”。活动现场,两位著名的诗歌朗诵家向现场400多位党员领导干部及12万线上观众倾情朗诵《红船的方向》,让人们穿越时空,回望百年,体味苦难辉煌,感受波澜壮阔,赢得了观众持久不息的掌声和网友们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用诗朗诵等艺术表达的形式讲党史感染力吸引力很强,可以直达心底,激发大家学党史的浓厚兴趣。

以典型模范为老师,厚植初心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商丘市委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把商丘好人文化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用“商丘好人”精神激励意志、凝聚力量、赋能发展。活动现场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类型逐次发布了2020年下半年29位“商丘好人”,邀请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李东亮、高美丽颁发荣誉证书。“在武汉的81天时间里,张晓鹏负责核酸检测、抗体筛查、多重病原判定等多项工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精准诊断、快速收治、研究和应用新的临床干预策略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在疫苗研制阶段,张晓鹏和团队成员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在全世界率先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陈薇院士新冠疫苗科研团队成员张晓鹏的事迹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纷纷留言,“没想到这么多真实感人的事迹就发生在身边,感觉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以深刻领会为目的,凝聚奋进力量。商丘市委通过变舞台为讲台,着力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继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涵养许党许国的政德、执政为民的大德、我将无我的公德和廉洁修身的私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党员干部。本次活动是商丘市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的创新实践,得到全市上下和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网间相关信息3671篇,网间阅读量超过2亿人次。网友们纷纷表示,深入挖掘“商丘好人”精神所蕴含的价值理念、道德力量、厚重文化,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供稿:商丘市委宣传部 孙远鹏/文 魏文慧/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