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英德:基层宣讲“接地气”,政策入民心

2020-12-07 11:31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广东英德沙口镇江溪村直属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堂接地气的“政治理论课”在这里开讲。英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自强与30余名农村党员面对面坐在一起,讲政策听民声,谈变化话振兴,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群众心中。

连日来,英德市委党校为努力推动全会精神,不断整合宣讲资源,针对不同群体,注重提前做“功课”,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典型说话。

为把党的最新政策及时送到基层党员心坎里,陆自强用一口流利的客家方言,把群众关心的农业农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民生问题与江溪村脱贫攻坚的鲜活事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乡村的新变化,生动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让受众听得进,听得懂,富有创意地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变成广大基层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

“今天听了这个课收获特别大。我自己文化水平也不高,但老师讲得清、讲得实,很多内容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老百姓怎么富、怎么不返贫,这些内容我们都很感兴趣。”今年68岁的老党员钟某周话音刚落,新上任的村支书就接过了话:“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听了宣讲也备受鼓舞,老师给我们村未来的发展指了很多路子,我们就好像吃了定心丸,我决心要把党的好政策好制度在村里继续落实好,让村民们真正得到实惠,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中共英德市委党校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