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苏州北桥:“红橙”力量劲吹文明之风

2020-08-05 19:09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正式启动“红心润北桥 文明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

(“红心润北桥 文明先锋行”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共同努力,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建设‘大美北桥’宜居家园,共同谱写‘桥上江南’新篇章。”启动仪式上,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峰发起强烈号召。

(“红橙”马甲在行动)

当天,51名身着“红马甲”的机关支部党员,和15名身着“橙马甲”的35周岁以下机关青年团员,即刻前往庄基村商贸区,开展“美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党员、团员同发力,拿起铁锹、扫帚、铲倒等工具,对整个庄基商贸区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路面干净了,乱堆放清除了,小广告没了,商贸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清理乱堆放杂物)

此外,7月下旬起,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9点、下午4点半至5点半,“红马甲”“橙马甲”们都会走上街头巷尾,分七条线路进行“文明守序”志愿服务,现场维护停车秩序,并对沿线车辆逆行、随地吐痰、垃圾乱扔、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文明守序”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是北桥街道机关党员、团员的一次“集体亮相”,是党员、团员身份意识和担当意识的直接体现。“美丽家园”“文明守序”志愿服务仍在继续,它正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向基层学习、为基层分忧,推动北桥人居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茅一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