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2020-05-14 10:27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清洁家园,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下沉村(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城乡环境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加强组织协调,合理谋划安排。街道党工委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对各村社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任务清单的阶段部署和时间节点,层层分解落实,合理安排人员力量,结合实际抓实抓细整治提升工作。机关党员以部门为单位,到联系点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各村社党总支主动对接,根据各自然村实际需要安排整治任务,让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部门社区联动,共创美好家园。街道联系点领导带头,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走进社区,撸起袖子、放下身子、沉下性子,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干劲十足,这是洪蓝街道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的一个缩影。机关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征得居民同意的情况下,清理群众门前“三堆六乱”,整理庭院,清除河坝、池塘漂浮物和垃圾等,到老旧小区开展卫生大清扫。34个街道机关部门、200余名街道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每月两次下沉基层进行环境整治,与村(社区)形成联动态势,凝聚合力形成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并参与到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来,共创洁净、有序、文明的美好家园。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环境整治过程中,机关党员干部与村民沟通交流,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不乱倒垃圾,不乱涂乱贴,不乱搭乱建,维护门前路段的环境卫生。各村社党总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着力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入户宣传等形式,努力做好社区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员”和“引导员”,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