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东莞供电局:电力后盾支撑东莞港企安心生产

2020-03-23 15:57
来源:半月谈网

机器一响,世界不慌。东莞各大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包括港澳企业。今天,记者从东莞供电局获悉,该局积极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稳经济、促发展”的供电服务保障举措,加强对港澳生产企业保供电,同时加快满足疫情防控和企业加快生产的用电需求,全力做好供电营业服务。

复工次日增资9000万 企业扩产用电无压力

在东莞茶山设立食品公司的香港太兴饮食集团(东莞永富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后的第二天,就宣布增加投资额9000万港元,扩大在茶山的生产,增加产品研发。公司为内地和香港200多家港式茶餐厅分店生产半成品食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敏看到了疫情之下的机遇,“因为疫情,很多市民会对食品安全更加重视。我们增加设备多生产一些零售食品对外销售,让市民在家也能吃到餐厅的味道,吃起来也更加安心。”

早在2018年年初,该企业通电前就已有计划增加投资额扩大生产,了解到用电需求后,东莞城区供电局精心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供电方案,根据开办公司的用电计划,为企业增加容量至4400千伏安,“目前完全能满足增加投资额扩大生产的需要。”姚敏表示很安心。

据了解,永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种类包括罐头、腌腊肉、速冻食品等,有65%是用来出口到香港,年出口量约2600万元。大规模投产让企业干劲十足,目前返岗率超95%,企业产能已经完全恢复,截至3月13日,该企业复工后日最高负荷665.6千瓦,比复工前的日最高负荷增长29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72%。

为给企业增产提供强大的电力后盾,东莞供电局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增加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巡维频次,并前往现场了解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指导用户做好设备运维。在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护航下,企业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每天都顺畅地运行,各种港式美食接连不断地生产出来。

密切“电”联不断线,港企坚定信心复产

同样位于东莞茶山镇的港资企业嘉顿食品(东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全副武装的工人相互保持着距离在机器面前紧张作业,车间里一派忙碌有序的生产场景,流水线上新鲜出炉的面包、蛋糕、饼干等食品的香气扑面而来。“作为食品民生生产企业,在保障员工及生产安全前提下,春节期间我们维持运转,现有近八成员工在岗。”港企嘉顿食品署理制作总经理宫荣心说,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是短期可控的。

3月13日,该企业复工后日最高负荷2056.8千瓦,与复工前的日最高负荷1575.6千瓦对比增长30.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2.8%。为支持企业生产,东莞城区供电局网格经理对企业的配电房、用电设备进行了特巡检查,确保企业的用电安全。“此外,我们客户经理与客户保持日常线上沟通,对于客户的用电情况持续关注,客户如有用电问题我们可及时提供帮助。”东莞城区供电局茶山供电服务中心计量用检班班长袁柏球说。

据介绍,嘉顿食品2019年在茶山的增资扩建项目被列为东莞市2019年重大投资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已启动,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产出效益,东莞供电局也将密切关注该企业用电需求。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