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第三批机关干部 下沉“疫”线

2020-02-29 10:30
来源:半月谈网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城区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2月26日,安阳市殷都区委区政府下达了《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抽调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城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继前两批286名党员干部下基层之后,又抽调第三批共238名机关人员前往街道、社区一线卡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一共有524名党员干部的红色力量充实到社区“疫”线。

殷都区是安阳市的“西大门”,位于城乡结合部,下辖19个乡镇办,46个社区,301个村,70万人口。外出务工人员数量多、农村人口健康意识薄弱、疫情防控任务很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殷都区各乡办、社区村成为了防控的第一线,基层工作人员防控任务和工作量非常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工作。区委组织部也下发了《关于抽调优秀干部到防疫一线锻炼的通知》。区直机关各单位、部门积极响应,摩拳擦掌,踊跃报名。大年初五,第一第二批全区共286名机关干部先后迅速下沉到防疫一线,至今奋战在梅办、纱厂办、电厂办、铁西办等城区办事处社区村防控卡点,下沉到河南燃气利源有限公司、河南豫龙焦化等大型工业企业,下沉到防控集中隔离点协助工作,受到辖区企业和基层干群的称赞。

目前,下沉干部主要是协助各街道做好社区卡点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卫生 消毒等工作,坚决把好管控关;协助街道做好分包联系八类社区人员的排查工作,对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启动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协助街道做好群众日常生活的服务工作,重点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宣传,形成人人参与防控,人人支持防控的强大阵势。(孙瑞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