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娄底:全城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27 10: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刘建安 邓缤鹏  

“很暖心感人,我为他们点赞!”2月25日晚,娄底市民李女士路过娄底体育中心广场时,看到广场大屏上正滚动播放着“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的公益广告,她不禁驻足赞道。截至目前,娄底全市已有近100块大型电子屏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在双峰、在新化、在涟源……一张张“战痕”脸庞、一段段祝福视频,最美逆行者们的笑脸闪耀在湘中大地。同时点亮的大屏也温暖了人心,让停下脚步的人们向这些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始终奋战在负压病房一线,带着ICU团队日夜守护着危重患者,这是娄底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娄底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小组组长谢瑜的工作常态,她不顾风险奋力抢救的事迹,获得省委书记杜家毫高度点赞。当她带着淡淡笑容的脸庞出现在大屏幕上时,让人感动,更让人振奋。

在感染科默默奉献30年的娄底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范勇,面对家人的担心和牵挂,毅然选择在抗疫一线。在外人眼里,他是身处险境,但他自己却说:“没什么,很平常!”

吴静芳作为娄底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的一员,用战“疫”日记记录医者的使命与担当,用无私无畏书写大爱情怀……

一幅幅海报,脸上“战痕”清晰,令人心疼,又充满了力量。“我们将充分利用灯光投影广告、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在各大型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地标建筑上宣传展示抗疫一线英雄形象,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娄底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楚雄介绍,通过活动掀起新一轮娄底抗击疫情公益宣传热潮,为全市上下战胜疫情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据了解,娄底“礼赞英雄,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公益活动在娄底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各县市区积极参与。从2月25日开始,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为15名娄底市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员及医院一线救治人员代表亮灯加油,在全市所有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2月25日,娄底市一商业广场大屏幕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2月25日,娄底市一户外广告大屏幕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2月25日,娄底市高铁南站一大屏幕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2月25日,娄底市政府1号楼大屏幕亮灯致敬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