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辽宁宽甸: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27 15:03
来源:半月谈网

在辽宁省丹东市边境小城宽甸满族自治县里,活跃着这样一只宣传队:“宽甸禁毒义务宣传队”。

近年来,各地在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更加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警力不足,禁毒宣传形式比较单一的情况下,为了全面贯彻实施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省禁毒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全民禁毒预防宣传,创新禁毒宣传手段,确保禁毒宣传活动深入、持久、广泛开展。

2019年初,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发现,本县区有一支由公务员、教师、社会文艺爱好者等76位退休人员组成的宽甸民族合唱团,她们人员素质高、服装整齐、设备齐全,以唱红歌为主,在宽甸有很大的影响力。为把这支队伍建设成为禁毒宣传的主力军,宽甸禁毒大队经与宽甸民族合唱团协商,成立一支禁毒宣传队。合唱团成员认为,能在有生之年为社会、为禁毒事业作出贡献感到光荣。2019年4月,宽甸禁毒义务宣传队正式成立。并开始进行有关禁毒内容的作品创作,先后自编了祖孙诗朗诵《禁毒》、群口快板《无毒人生蓝蓝的天》、禁毒歌曲《中华图强》、三句半《禁毒歌》等优秀作品,并在2019年国际禁毒日首次在宽甸公开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此后,禁毒义务宣传队坚持下社区、进学校、上旅游景点,同时在建党、建军纪念日和国庆70周年等大型活动中进行演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支队伍,无论走到哪里演出都会插上禁毒宣传队的大旗,悬挂禁毒标语,身披禁毒口号绶带,深受群众的喜爱。

如今,宽甸禁毒义务宣传队已成为宽甸禁毒宣传工作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全社会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崔晓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