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融通“线上线下”,唱响工伤预防“济南声音”

2019-12-20 16:41
来源:新时报

新时报记者:孔浩

近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的济南第一支工伤预防主题原创歌曲《为你护航》MV被“学习强国”平台选用,工伤预防的“济南特色”走向全国。同时,在泉城路等城市繁华地段,户外大屏不间断播放的工伤预防公益短片,如春风化雨般沁入人心。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企业用工量不断增大,工伤事故发生率、职业病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企业普遍存在的工伤危险因素有哪些?高效实用的工伤预防措施以及工伤处置办法又有哪些……为了更好地宣传好工伤预防工作的政策法规,济南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精心打造了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包括1支原创歌曲MV,3部工伤预防宣传微电影,6部各具特色的工伤预防公益短片,6部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动漫视频,通过“线上” “线下”的推广模式,掀起了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的新高潮。

线上,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视频、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频、腾讯视频、今日头条、新时报客户端、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对工伤预防宣传作品进行刊发。

线下,通过进学校、社区、商超等活动对工伤预防宣传作品进行推广,提高公众认识度,增加大众预防意识。11月3日,济南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伤预防进社区”活动,同时走进了济南各区县的14个社区,济南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及相关专家在活动现场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利用户外大屏宣传工伤预防系列作品,在泉城路彩云大厦、世贸广场、济南报业大厦、龙奥大厦、三联商厦等人员密集场所不间断播放工伤预防微电影和公益短片,日均播放60条频次,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外,由济南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发起、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工伤预防百题知识竞赛结果也于12月15日新鲜出炉,第一名仅用117.23秒就将100道题全部答对,大众网等进行了专题报道。12月6日至12月13日工伤预防百题知识竞赛开赛的短短一周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选手通过平台参加答题,这些“参赛者”里不光有来自山东省的人士,连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的选手也纷纷踊跃参加。

11月19日至12月5日,由济南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小组发起,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工伤预防·为爱护航”济南市工伤预防公益短视频、动漫大赛举行,数百名市民从建筑业、交通运输物流业、机械制造加工业、危化品、职业病、人力资源服务等工伤易高发的六大重点行业进行工伤预防主题拍摄,通过视频等宣传形式,使更多行业的劳动者能够树立安全意识,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共同倡导安全生产的理念。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