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林芝体校师生来粤冬训 感受广东体育援藏成果

2019-12-13 15:03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2日下午,22名来自西藏林芝市业余体校五、六年级的学生,在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专业教练带领下开展各项训练,包括柔韧性训练、协调性训练以及爆发力训练等。当天上午,师生一行25人还前往黄埔军校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介绍,西藏林芝市业余体校师生一行25人于11月26日来粤进行冬训和交流,至12月17日结束。除学习专业竞技项目,如田径专项和体能训练,体能类和专项类理论课程外,还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文化课堂体验等。

本次交流活动是为认真贯彻《关于对口援助西藏共同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合作协议》,实施共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计划,加强两地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广东省体育局对此高度重视。

在11月26日的西藏师生见面会上,广东省体育局王卫东副巡视员表示,援藏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东省政府和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广东援藏工作开展二十多年以来,采取了多种形式援助西藏的体育事业,而本次交流活动,广东省体育局和省体校一定会竭尽全力,为西藏师生在粤期间的各项训练和交流活动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学到专项技能、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团结。

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副校长汤毓麟介绍,省体校的援藏工作2017年已经展开,但基本上都是教练和科医人员到西藏去,也会选个别孩子到省体校试训,而一整批体校学生到省体校来集训还是首次。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林芝市业余体校负责人金桑对广东省体育局和省体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非常珍惜此次与广东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同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合作,能让孩子体验到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氛围,提升专项技术能力。

这次来到广东省体校的22名藏族少年,都是五、六年级的学生,他们当中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云旦卓玛是第一次来广东,她说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新鲜,感觉这里训练比在西藏要苦一些,但教练们都非常耐心地教他们,能学到很多东西,她现在迷上了武术,最爱太极拳,未来她希望能考上广东省体校。  

除了各种训练课,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项重要内容,包括共同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此前,师生们已参观了广州市体育文化博物馆,黄埔军校,以及进行了珠江夜游领略广州城市文化。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