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到顺德龙江文华社区参访

2019-11-25 09:53
来源:半月谈网

为了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品牌营造,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1月21日,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参访团走进顺德区龙江镇文华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龙加燊等就社区基层治理品牌塑造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文华社区乡村振兴项目点保利家园党群共融之家和党群服务中心。近年来,文华社区以民生民需为导向,以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打造社区党群共融之家。 创建了以“智文·书语”社区图书馆、兰亭会和党建文化长廊等为代表的特色党建品牌。

图为参访团观看党建文化长廊

据文华社区党委书记龙加燊在介绍,在基层社区治理过程中,文华社区通过调动小区里的党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主动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协助社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集民意。通过举办相关活动选出小区领袖、热心居民组成诸多自组织,护航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同时文华社区还成立了党群共建社区发展专项基金,推进社区公益微创投、“智富双赢”(大信封)公益行动等项目,推动社区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