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别样的交流会:郑州市委书记与乡镇干部直接对话

2019-11-15 09:22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张昕、刘俊礼  

1573701743979259.jpg?x-oss-process=style/w10

11月13日,郑州日报头版报道《徐立毅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上强调: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加强基层基础,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文章指出:11月12日,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1次工作交流会召开,通过典型示范、经验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带领群众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通过电视电话的形式,直接与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交流。从省委常委到乡镇、街道办,中间隔了好几个层级……

中牟县官渡镇党委书记段长海、登封市少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莉、新密市岳村镇党委书记李晓峰、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仪刚、郑东新区祭城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武学德、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魁伟、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俊英、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涛、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召玉……9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发言。

交流会.jpg?x-oss-process=style/w10

会议现场

之后,徐立毅总结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镇(街道)工作,树立了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乡镇(街道)是党和国家政权的最后一个层级,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乡镇(街道)工作具有综合性强、群众性强、执行性强等突出特点,责任很重大、方法很讲究、挑战很直接。乡镇(街道)工作的同志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既要面对挑战,又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为党在基层站好岗、放好哨,为人民服务好,把乡镇(街道)工作做好做出彩。

他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牢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着感情、和风细雨与群众沟通,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真正把党的政策、各项工作落实到百姓的心坎上。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完善组织体系,把握农村和城市的不同特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老百姓一家一户解决不了的问题、生产生活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城区要在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乡村要围绕乡村振兴、做好“美丽”文章。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同志要自身过硬、能力素养过硬、作风状态过硬,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扎根基层、务实为民。当前,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严抓学习、开门搞教育,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基层开展主题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一个重要检验标准,扎实开展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有切身的获得感、体验感。县(市)区要对乡镇(街道)工作给予更多支持,政治上多关心、力量上多保障、待遇上多倾斜、工作上少干扰,切实服务好基层发展。

郑州市四大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开发区、县(市)区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据了解,徐立毅表示,这样的交流会以后每季度召开一次。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