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南省永城市——强化基层党建 赋能乡村振兴

2022-10-31 09:24
来源:人民网

本报郑州10月30日电 (记者任胜利)“这些年来,村子的环境更好了,收入渠道也更多了,日子过得舒心。”河南永城市高庄镇车集村村民李文礼说。

据了解,自河南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永城市高庄镇在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等5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

在产业兴旺方面,当地按照“一村一品”要求,大力培育发展花卉、苗木、蔬果等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生态宜居方面,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先后建设魅力车集、美丽郭井等创意村庄地标200余处,让乡村绿起来、美起来;在平安法治方面,加强网格化管理,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同时,当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风文明等方面也持续发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村民增收。”高庄镇党委书记蒋靖山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31日 06 版)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