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济南市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贡献机关党员先锋力量

2022-05-14 18:07
来源:半月谈网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济南市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动员号召,听令景从、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向疫逆行,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机关党员先锋力量。

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善做疫情防控“宣传员”。3月初,省内其他地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心党支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与紧迫性,超前谋抱划、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利用“济南机关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重要部署要求,推送权威媒体公告通知和新闻报道,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打牢疫情防控舆论基础。济南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后,迅速向市直机关党员发布倡议,开辟“疫情防控当先锋”“市直机关战‘疫’党旗红”专栏,及时发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市直机关动态信息,积极发现榜样典型,宣传党员先锋事迹,分享党员战疫感悟,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截至5月10日,共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300余篇、宣传党员战疫纪实100余篇,浏览阅读量累计达50万人次,营造了市直机关积极抗疫、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闻令而动,逆行冲锋,争当抗疫一线“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4月份,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吃劲阶段,市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不讲条件、尽锐出击、矢志向前,分三个批次先后下沉核酸检测机构、建筑工地和基层社区,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前沿战斗。在济南市中医医院,下沉党员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协助工作人员上传核酸检测结果信息,共同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有力保证检测结果生成后90分钟内完成上传。下沉建设工地的党员负责督导济南市历城区和高新区47处项目,采取核对台账、调看监控、实地查看等方法,认真检查参建人员定时消杀、佩戴口罩、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协助施工单位坚决防范工地疫情传播链。在济南市燕山路社区和纬一路社区,5名下沉党员主动对接基层需求,积极克服场所、天气等不利因素,协同社区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场地布置、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环境消杀、管控值守等工作,顺利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双敲、五扫”等任务。

坚守初心,靠前服务,甘为社区群众“服务员”。战“疫”推进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为帮助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明晰工作注意事项,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编写《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手册》,汇总归纳下沉党员干部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防疫基本知识、突发情况应对等4项25条工作指南,供下沉党员干部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社区群众参考借鉴。中心下沉基层社区的党员干部,在高标准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积极为社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在纬一路社区临时管控区,大家积极承担居民生活垃圾清理、送报送药上门等工作,还纷纷化身“搬运工”,肩扛手提,及时把米面粮油、蔬菜和饮用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稿件来源单位:济南市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作者:朱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