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方大钢铁:7000名党员干部参加集团党课培训

2022-04-24 12:56
来源:新华财经

截至目前,方大钢铁所属各企业党员、管理人员7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培训。

按照方大集团党委年度工作安排,近日,方大集团党委举办2022年一季度“党建为魂”党课培训。方大钢铁组织板块各企业科职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党小组组长及以上党组织干部、党员代表,疫情隔离中干部员工、培训中心员工近3000人通过收看线上网络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此次党课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何建华教授为方大集团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讲解培训。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定期开展党课学习,特别是邀请中央党校等高水平的专家授课,对于提高党性修养,运用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十分必要,非常解渴,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越学越有信心,越学干劲越足。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不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此外,这次党课采取线上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让很多因疫情隔离的干部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档,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方大钢铁党委充分发挥板块监督协调职能,高度重视、迅速推进,精心组织好此次学习培训工作,要求板块各企业及时组织未参加培训的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收看培训视频回放,确保学习覆盖率和学习质量达到目标要求,截至目前,方大钢铁所属各企业党员、管理人员7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培训,参训率达100%。同时全面总结板块党课培训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掌握板块各企业基层单位学习进度,督促各企业将党课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方大集团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党建引领,将“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作为企业方针,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统领,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实现产业报国为己任,在短短二十多年间发展成为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航空五大板块为核心,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企业资产总额超4000亿元,员工队伍近13万人,其中党员2.3万余人,2017年至2021年,方大集团连续五年每年上缴税金超百亿元。

据悉,方大集团每月将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党课培训,不断夯实“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不断增强用党的思想经营管理企业的思想自觉和实践能力,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大的内生动力。(洪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